智能门锁产值80亿 是虚有图表还是名副其实?_新浪地产网

智能门锁产值80亿 是虚有图表还是名副其实?

提要:与传统门锁相比,智能门锁的一大优点,就是无需担心丢钥匙。不少“大头虾”都有过丢钥匙的经验,如果发现钥匙找不到了,最害怕的不是进不了家门,而是别人进了你的家门。因此,一旦丢过钥匙,大多数人会选择重新换掉门锁。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引入,智能锁以网红之势快速崛起,大众从一开始对智能锁的有所耳闻到感兴趣到最后的跃跃欲试。

  原标题:智能锁市场需求暴增,是炒作还是市场的真实写照?

  来源:门锁世界

  与传统门锁相比,智能门锁的一大优点,就是无需担心丢钥匙。不少“大头虾”都有过丢钥匙的经验,如果发现钥匙找不到了,最害怕的不是进不了家门,而是别人进了你的家门。因此,一旦丢过钥匙,大多数人会选择重新换掉门锁。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引入,智能锁以网红之势快速崛起,大众从一开始对智能锁的有所耳闻到感兴趣到最后的跃跃欲试。

  数据显示在2015年时仅有几百家智能门锁品牌,到2016年有了一千多家智能门锁品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锁具行业产值达到了800亿,智能门锁产值达80亿,年增速超过40%,更有有专家预言2017年智能门锁产值将超百亿。

  那么智能锁市场需求量暴增究竟是一把虚火炒作,还是熬过冷门回归红利期,迎来他的春天,占据整个锁具市场。

  首先在了解智能锁市场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智能锁相关知识: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的锁具,门禁系统中锁门的执行部件。

  智能锁区别于传统机械锁, 是具有安全性, 便利性, 先进技术的复合型锁具。使用非机械钥匙作为用户识别ID的成熟技术,如:

  指纹锁、虹膜识别门禁(生物识别类,安全性高,不存在丢失损坏;但不方便配置,成本高)

  磁卡、射频卡(非接触类,安全性较高,塑料材质,配置携带较方便,价格低廉)

  TM卡(接触类,安全性很高,不锈钢材质,配置携带极为方便,价格较低)

  在以下场所应用较多:银行,政府部门(注重安全性),以及酒店,学校宿舍,居民小区(注重方便管理)。

  在了解智能锁知识之后,我们回归到市场这个话题

  时代背景:门锁市场刚需,智能锁只是换了一个品种

  门锁是家庭安防最重要的环节,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用到的刚需产品,这为智能锁走进市场奠定了一大基础。而智能锁是一种区别于机械锁的一种锁具,虽然本质都是起到安防的作用,但是智能锁不管是在安全性,便捷性、还是互动性都是远胜于传统锁具的,所以这也是智能锁快速被普罗大众认可的一点。

  时代产物:智能锁象征着一个时代的进步

  智能化科技化时代,智能锁作为这个时代的产物,是我们进步的象征,是我们的骄傲。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人类生存法则,当然锁具也是适用的,时代在发展,所以人们选择智能锁是必然的,传统锁具已经跟不上那些反安防的和科技,满足不了人们对安防的需求了,这让智能锁强势进入安防市场成为必然。

  时代需要:智能锁将取代机械锁

  智能化的今天,机械锁的安全性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这时候智能锁应运而生。它比传统的机械锁安全性 高,更具有优势。智能锁(包括指纹 锁、密码锁、人面识别锁、刷卡锁、遥控 锁等)作为新一代识别技术优势愈来愈明 显,将逐渐取代机械锁成为锁具行业的新主角。

  综上可知,智能锁风靡市场并非只是炒作,也并非只是单纯的走个过场,而是蓄势待发准备来一场持久战,所以是实力还是炒作,不言而喻。并且是智能家居成就了智能锁,还是智能锁促进了智能家居这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一个话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门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