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7年全面落实防尘污染禁止现拌砂浆_新浪地产网

乌鲁木齐2017年全面落实防尘污染禁止现拌砂浆

提要:2017年乌鲁木齐市将认真落实市建委下发的《乌鲁木齐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实施细则》,组织人员实地检查乌鲁木齐各施工现场是否已全面禁止了现场搅拌,并大力推广预拌砂浆这一新型环保建材。

  来源:中国预拌干粉砂浆网

  2017年乌鲁木齐市将认真落实市建委下发的《乌鲁木齐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实施细则》,组织人员实地检查乌鲁木齐各施工现场是否已全面禁止了现场搅拌,并大力推广预拌砂浆这一新型环保建材

  今年乌鲁木齐市施工现场都将禁止现拌搅拌砂浆,而预拌砂浆就是一种代替现拌搅拌砂浆的、可抑制工地扬尘的新型绿色建材。不仅可以节能减排,还可以对许多工业尾矿、砂场废弃戈壁石、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

  据介绍,按照试点工程测算,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后,按照每年使用200万吨干粉砂浆计算,乌鲁木齐市一年可以利用粉煤灰20多万吨、节约标煤两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节约水泥近10万吨、使用废石机制砂工艺可节约原砂160万吨。

  “除了扬尘污染之外,现场搅拌还会形成噪声污染,预拌砂浆则能有效地减少环境污染。”乌鲁木齐预拌砂浆行业龙头企业新疆聚鑫慧预拌砂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良说。不仅如此,预拌砂浆采用机械化施工,可以将工人从不良施工环境中解放出来,工作效率可以提高两倍以上。

  马金良说:“预拌砂浆在家装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它可延长家装中墙、地砖使用寿命两倍。因为它使用优质配合比、机械化生产、质量有保障,干缩率小、抗冻融性强,至少可以确保10年甚至20年不出现墙地砖裂缝等问题。”

  据悉,2016年,乌鲁木齐市预拌砂浆使用量首次突破10吨。

新浪地产
关键词:预拌砂浆    

砂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砂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