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水泥价格重回上升通道_新浪地产网

鄂西水泥价格重回上升通道

提要:随着三峡库区周边水泥市场最近一次调价,湖北西区水泥价格日前全面回归上升通道。这意味着在连续“断档”三年之后,当地水泥市场将重新迎来传统的秋冬销售旺季。

  随着三峡库区周边水泥市场最近一次调价,湖北西区水泥价格日前全面回归上升通道。这意味着在连续“断档”三年之后,当地水泥市场将重新迎来传统的秋冬销售旺季。

  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副会长、葛洲坝水泥副总经理王学军告诉《中国建材报》记者,去冬今春湖北全面实施水泥错峰生产,当地水泥市场明显回暖,然而好景不长,水泥价格从5月中旬开始下滑,甚至到梅雨期结束仍然“跌跌不休”,直至8月上旬才止住下跌势头。他分析其中的原因,除了梅雨期工程施工淡季的影响,主要是来自长江上下游水泥产能的冲击。去年冬季以来,湖北全面执行水泥生产错峰计划,但部分相邻省份并未执行错峰生产,导致外来水泥产能大量进入湖北,严重冲击当地水泥市场,导致水泥价格急剧下跌,与年初价格相比平均每吨跌落40元以上。

  令人高兴的是,经过3个多月的低位运行,鄂西片区水泥价格终于率先重回上升通道。王学军表示,这次价位回升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区域内交通、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投资强劲增长,房地产业平稳发展,一大批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水泥市场需求旺盛;二是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去产能力度,湖北省所有水泥企业生产线及产能情况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尤其在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方面受到全社会公开质询后,企业主动完善和提升相关技术装备,加上年中设备检修,全省水泥产能相对收紧;三是实施夏季错峰生产,多数企业库存处于历史同期低位,部分粉磨企业甚至出现“熟料荒”;四是吸取前段时间的教训,与河南、湖南、重庆等相邻市场加强协调、相互策应,避免了域外产能的冲击;五是交通部门治超限载,导致上游原材料及成品运输成本的上涨。

  据了解,从8月25日开始,鄂西片区由南向北水泥价格次第调升,截至8月31日当地每吨水泥价格平均上涨30元左右,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和民用市场客户均反映平稳。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一批通用机场、城际铁路、高铁、高速公路、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上马,以及宜昌、襄阳等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向好,大批村镇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加上环保政策进一步收紧,冬季错峰计划即将实施,当地水泥价格在下一阶段势必持续走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鄂西  水泥  

水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水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