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质量月,杭州严查电梯维保猫腻_新浪地产网

2017质量月,杭州严查电梯维保猫腻

提要:6日,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成果发布会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今年“质量月”活动帷幕拉开,同时也为这一个月一大波针对性“严打”行动扣响了扳机。

  新闻来源:电梯之家

  9月5日,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已经开始“严打预演”,他们的目标是电梯维保——是否取得相应许可?是否遵守安全技术规范?是否存在维保记录造假?

  这一次突查,还真的发现了问题。

  当天上午10点,稽查支队联合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进入杭州佑圣观路华顺大厦12层,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就在这里,该公司负责杭州4000多台电梯的维护保养。

  “相关证照、维保记录、维保合同等是此次检查的重点。”稽查支队丁建良科长要求“三菱”方面提供相关材料,并带队进行了仔细核查。

  当执法人员检查到维保合同和维保台账的时候,问题被发现:第一是萧山的这三台电梯维保合同同时出现了三个单位:委托方是业主杭州宝信,受托方是溧阳立达和三菱电梯;第二是电梯维保记录台账出现了多处“安全管理人员”签字空白。

  “同一台电梯怎么可能出现两个维保企业?这两个维保企业是什么关系?”丁建良科长随即进行询问并提出了质疑,“签字空白的可能性很多,有可能是在电梯维保结束后忘记让对方签字,也有可能是根本就没去现场维保而编造了维保记录。”他说,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维保记录台账存在时间颠倒情况——这种现象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三菱电梯”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宁在接受钱报采访时解释,关于维保合同,他们是把萧山的3台电梯转包给了“溧阳立达”;而签字空白应当是维保人员工作大意忘记了。“管理中的确存在一些瑕疵,我们会马上进行调查整改。”

  钱报记者了解到,9月5日稽查支队发挥市区两级协力作战的优势,联合上城、滨江、经济开发区等市场监管局、新闻媒体共出动30余人次,对3家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公司)、2家电梯维保企业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检查的总体情况良好,但在电梯使用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如上城区华顺大厦内电梯检验、警示标识未张贴,滨江区铂悦轩写字楼存在轿厢内的三方通话装置不够灵敏、通话声音偏轻,下沙湖左岸小区内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规范等。执法人员已经当场要求相应单位予以立即整改。

  这一次的突查仅仅是“严打”的一个序曲,质量监督的“大戏”还在后头。

  9月6日,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成果发布会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10大主题、30余项质量活动全面进行,汽车4S店、液化气充装、塑料包装带、检验机构等都将成为严查之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杭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杭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