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 促全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_新浪地产网

张家界将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 促全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提要:9月1日,记者从2017年张家界市宣传推广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张家界市将从七个方面着力,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砂浆网

  9月1日,记者从2017年张家界市宣传推广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张家界市将从七个方面着力,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两型”住宅产业化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张家界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宣讲了装配式建筑应用适用技术(含装配式建筑视频演示)。

  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2016年国务院出台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2017年省人民政府下发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2017}28号),明确到2020年,全省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

  会议指出,当前,装配式建筑在张家界市才刚刚起步。张家界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示范引导、强化人才培训、建立健全装配式建筑建设监管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扶持、严格审批把关以及加强督导考核七个方面着力,努力推动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打好这场推进装配式建筑的攻坚战。各级政府要加强引导,开发、设计、生产、施工等企业凝聚合力,确保全市装配式建筑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有效推进全市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市委市政府于2010年引入国内第一家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型规模企业——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市经济开发区建立了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该公司分别于2011年、2013年投资修建2处装配式建筑,分别是蓝色港湾住宅小区和蓝湾博格酒店,总建面积近30万平方米。同时,目前,远大住工还参与市区政府推动的扶贫建房,取得了较大成效。经了解,到目前全市今年计划实施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有3个。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  张家界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