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大纬:全装修成为趋势 艺术可以装饰全装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薛大纬:全装修成为趋势 艺术可以装饰全装修

提要:如同“心”英文单词Heart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艺术。不管音乐或者话剧,不论画展或是摄影,任何形态的局部能够牵动观赏者或者使用者心中的那份感动,就是艺术。

  如同“心”英文单词Heart一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艺术。不管音乐或者话剧,不论画展或是摄影,任何形态的局部能够牵动观赏者或者使用者心中的那份感动,就是艺术。艺术无处不在,在中国,艺术涂料是对于具有艺术装饰效果的涂料所做的统称。在贝莱维斯艺术装饰创意中心艺术总监薛大纬眼里,创造出艺术生活氛围的涂料,就能称之为艺术涂料。

  

贝莱维斯艺术装饰创意中心艺术总监薛大纬接受媒体采访

  “让更多人享受居家生活艺术氛围”

  1996年,贝莱维斯自欧美全方位引进最先进的墙面装饰材料及施工工艺带入中国市场,在墙面、地面、家具、灯具摆饰,创造出奢华的、复古的、抽象的、云石纹理的、艺术装饰效果。2006年贝莱维斯的装饰涂料项目集中在工装市场,在商业地产,在酒店,餐厅之类的。

  “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多元,装饰涂料可以让消费者享受更好享受说居家生活艺术氛围。所以贝莱维斯从2006年将装饰涂料部分带进家装的市场。推进的过程中收到重重阻力,大家纷纷质疑,只用在背景墙的艺术涂料、艺术漆、艺术墙饰怎么普及到家庭装修,关键是没有量。”但是,薛大纬认为,人们不可能永远都只是用乳胶漆与墙纸,每个人消费者都有选择艺术的权利,让更多人享受居家生活艺术氛围。

  “工匠精神就是三个简短的字”

  不论是工装,无论是家装,每一样的施工都应有执行的标准。贝莱维斯是一家最早介入艺术装饰的标准化的一个单位。从创作小面积的样板间开始,进行标准化的施工,进而将艺术装饰的市场做大,才能全面推广开来。面对家装市场,贝莱维斯推广的是标准化的施工,标准化的售前、售后的流程、个性化的设计方案。

  实际上,在执行标准化的过程中,又要维持一定程度的个性艺术化是有难度的。正是因为挑战,才有可能继续体现“工匠精神”。在薛大纬看来,工匠精神是三个简短的字来代替,首先是诚实的心,诚实对待自己、诚实对待工艺,即使偷工减料可以降低成本,但是这种行为骗不了自己;第二,持之以恒的毅力,不断地练习与追求极致需要毅力;第三,薛大纬称之为“情”,追求新知的热情,让技术、手艺随着你的技术的沉淀的累积,依然维持的热情

  “上海迪士尼给中国在做装饰工程立了好的典范”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中,贝莱维斯是九个总包也是最小的总包,负责迪斯尼梦幻世界的彩绘。这个工装项目贝莱维斯艺术装饰体系的施工人员,同时也邀请了美国来的工匠级的人物共同完成。因为上海迪士尼乐园要在2016年6月16日如期开幕,对于贝莱维斯最大的困难就是最后的彩绘要在约定时间内保质量保品质地完成。

  “即使时间非常紧迫,但是迪士尼对于施工的安全要求毫不退让,所有的施工安全流程,用料、脚手架的使用以及个人安全防护器具,完全必须遵守安全施工规范,无论你工程有多赶。”薛大纬向记者透漏。“

  为实现最佳效果,每一道彩绘都需要3-6道工序。最终,历时3个月的上海迪士尼彩绘工程完美收工。项目施工过程中,展现工艺与现场保洁并重,同时配合使用贝莱维斯环保材料,真正做到除了完美的彩绘效果展现,什么都没有留下,眼见所及,尽是美。

  这可能是中国很多装饰工程需要做学习的,有高达700多彩绘区域,900多不同的花型,贝莱维斯按照迪士尼要求1:1彩色打印之后做确认、推翻、修改,重来,对于。即使施工工人穿戴五件式的重达7公斤安全防护的头盔、护目镜、安全带、安全鞋,登上与不同以往的脚手架上,人工做颜色彩绘。“这是让我们最印象最深刻、最值得骄傲的一个案例。”所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也成为“全国精品建筑涂装工程参展作品”,作品与贝莱维斯的环保涂料,都在接收大众的检验。

  “未来五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涂料的市场。”

  经过24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协会内部会议研究,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涂料与防水分会更名为全装修产业分会,采访对象作为中装协全装修产业分会的副会长认为在全装修趋势下,装饰涂料领域有更多可以散发艺术气息的地方,而且正趋向大众化。

  全装修成为趋势,艺术可以装饰全装修。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推广全装修,开发商纷纷提升全装修比例。当艺术装饰遇到全装修,个性化要怎么处理?这就要求在全装修标准化外,找到非一般涂料的拉伸,渲染出生活的氛围。“其实,我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涂料的市场,就是装饰涂料的市场。不论是工装还是家装,艺术涂料在中国装饰市场朝着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比如,3D彩绘地坪,能帮建筑物穿上鞋子,有何不可?灯池与灯光,和建筑氛围做配合。随着光线的改变,会有不同的改变,让整个软装搭配更具有光彩。”薛大纬说。

  “艺术装饰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光与影的关系,见光有花,花形随着光线的改变而改变,可以做到光影随形,更多应用在卫生间。仿墙纸,墙纸本来就是手绘,只是18世纪英国工业革命来讲将很多改由机械生产,改由在工厂中生产,还是没有办法克服接缝的问题,他们的花形也是几个艺术家设计成不同的风格。

  家,还单单是个避风港吗?还只是个吃饭、就寝的地方?不是,家是你最后的安全堡垒,可以缅怀过去生活环境,也可以憧憬未来。“由于当代的80后、90后的年轻人的眼界越来越宽阔,艺术装饰这个领域过去现在比较小众,只要坚持,用生活而不是生存的心态去发现生活。未来,艺术装饰就是一个每个人都消费得起大众广泛的市场。”薛大纬介绍,贝莱维斯8月开始邀请涂装大师,推出Paint your style刷出你的风格的活动,找到每个人内心的艺术装饰freestyle。

  艺术源自于生活,大自然就可以给出艺术装饰公司案例,不管什么色调与肌理,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所以,艺术涂料,是让建筑、让生活更加艺术的画笔。

艺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艺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