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大涨40% 国产系市场份额增长迅猛_新浪地产网

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大涨40% 国产系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提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4.2%,规模达到了180亿元。国产系市场份额增长迅猛,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美的、格力、大金、日立、海尔。2014年,中央空调市场7成份额被包括开利、约克在内的美国空调四大家族牢牢把守。近3年来,美的、格力等白电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市场格局发生变化。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4.2%,规模达到了180亿元。国产系市场份额增长迅猛,目前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美的、格力、大金、日立、海尔。2014年,中央空调市场7成份额被包括开利、约克在内的美国空调四大家族牢牢把守。近3年来,美的、格力等白电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市场格局发生变化。

  民生证券认为,预计空调出货好转将会持续,空调产业链投资价值值得期待,继续给予推荐评级:第一,受行业去库存影响,同期基数较低,这种低基数影响预计会持续到今年年终;第二,受消费升级、更新换代等多方面影响,终端渠道补库存需求持续增强;第三,零售端需求呈现回暖态势,对出货产生拉动作用,进而带来企业业绩提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中央空调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