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和谷歌合作研发智能家居产品_新浪地产网

苹果或将和谷歌合作研发智能家居产品

提要:8月23日消息,苹果自从近年来就一直表现出了对智能家居领域极大的兴趣,先是推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现在竟然和自己的对手谷歌要合作研发智能家居产品。

  谷歌在智能家居领域除了拥有我们都知道的Google Home,还拥有一家在智能家居领域有着绝对领先地位的Nest。谷歌在2014年花费32亿美元收购了专业做智能家居的Nest。当时合并后的Nest投入到Google Home产品的研发之中,未来将与亚马逊的智能家居产品Amazon Echo竞争。

  不过,在去年8月份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式对外宣布,将对旗下生产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的智能家居部门Nest Labs进行重组,至此Nest成为谷歌物联网部门的一个部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Nest将不再是谷歌很重视的一部分,但是现在看来谷歌不得不重新重视起Nest了。

  由于Nest一直专注的是高端的智能家居产品所以目前它已经有了稳定的市场,苹果选择与它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因为苹果一向擅长集中精力发展少数业务并定义理想的用户体验。而且Nest的产品已经在苹果零售店和网站上销售了。

  由此可以看出苹果真正开始向智能家居领域发力了,这也意味着被苹果打入冷宫许久的Homekit平台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智能家居领域最好的控制系统,但这只是小编个人美好的幻想,未来苹果究竟在智能家居领域能做到什么程度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