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第三阶段横空出世 人工智能成为破局利器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第三阶段横空出世 人工智能成为破局利器

提要:8月15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人们不再把它们视为“人工智能”,而是将这一术语留给未来的无限可能。那人工智能又会给智能家居带来什么影响呢?

  来源:物联中国

  8月15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人们不再把它们视为“人工智能”,而是将这一术语留给未来的无限可能。那人工智能又会给智能家居带来什么影响呢?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更迭,智能家居逐渐走进生活,不少消费都已经不满足于只使用几件带有WIFI、智能模块的所谓的智能家居产品,更希望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整套智能家居系统。当我们用更现实的眼光看待人工智能的潜力并思考其应用领域时,许多人会把目光投向家居生活中。在那里,无数日常工作都是为自动化量身定制的。虽然语音和智能家居助手已经减轻了家庭管理的负担,但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随着人工智能的技术成长,这波技术在智能家居大战中将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尤其科技界预估,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互动技术在未来应用会更加普及。当然一个真正的智能家居能理解人类的意图,但首先它必须能够理解家庭的状态。虽然来自传感器和设备的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在一起,可以让你有可能开发出一种准确的家庭状况模型。人的生活是不可预知的,因此没有人工智能能够预测特殊情况的发生。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人类出马了,人类需要在这些时刻夺回控制权,而人工智能需要让该过程进行地无缝连接、轻松自如。即使在不需要控制的情况下,人们仍然需要向AI确认这个选项是可行的——除了功能需求之外,这也是一种情感上的需要。

  智能家居出现至今已有几十年时间,至今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单品的智能化,即将所有家居连接到人的手机上,由App远程控制所有电器。第二阶段是智能互动,即是两个或N个电器智能化可以联动起来,比如智能窗帘打开后室内的灯就会随之自动感应关闭,或智能空调打开后浴室里的浴霸随之加热。

  现阶段人工智能作为第三阶段逐渐映入人的眼帘,完全人工智能化的智能家居将实现全自动、自学习、自感知的智能家居系统。也就是说摈弃掉手机,给智能家居装上更为智能的人工大脑,完全解放人为控制家居,让所有家居拥有明白用户心思的能力。当用户结束劳累了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中,由人工智能调配,大门、洗澡间的热水、客厅的空调、照明灯……一切都无需控制便可以自动识别打开,人只作为享受的中心而不必为此过渡操心。如果说这是个超级大脑的话,只要将现有的智能家居产品与其连接,成为它的眼睛、耳朵、四肢,一个完成态的智能家居第三阶段就横空出世。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人工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工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