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将投资3.5亿元完成21家陶企“煤改气”工程_新浪地产网

四川丹棱将投资3.5亿元完成21家陶企“煤改气”工程

提要:为进一步推动绿色陶瓷产业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装备,四川省丹棱县计划投资3.5亿元,对21家陶瓷企业实施“煤改气”,使其成为四川省率先试点创建全域使用清洁能源的县之一。

  来源:陶瓷信息报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陶瓷产业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装备,四川省丹棱县计划投资3.5亿元,对21家陶瓷企业实施“煤改气”,使其成为四川省率先试点创建全域使用清洁能源的县之一。

  据了解,按照丹棱县人民政府《关于陶瓷企业全面开展“煤改气”工作的通告》(丹棱府通〔2017〕6号)要求,境内陶瓷企业于2017年4月13日起,全面推进“煤改气”,计划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所有企业天然气改造。截止目前,境内90%以上的陶瓷企业已经完成了“煤改气”改造。

  作为丹棱境内首批实施“煤改气”的企业代表之一,四川天际陶瓷有限公司早于今年4月13日,投资2000万元,停产对2条生产线进行“煤改气”,同时进行窑炉节能技改,并于6月13日完成“煤改气”,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对于“煤改气”所带来的好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水煤气改为天然气不仅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同时也有利于提升环境质量。

  丹棱县在全面推进“煤改气”的过程中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率先在陶瓷企业中全面实施“煤改气”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并对境内21家陶瓷企业、43条生产线实施“煤改气”。与此同时,在生产线技改的过程中,同步安装大气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确保达标排放。而就目前产区陶瓷企业的改造进度来看,预计全县陶瓷企业将在年底前全部实现“煤改气”。

  据了解,为了确保陶瓷企业“煤改气”落到实处,丹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由县长任组长,有关县级领导为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各工业园区负责人为成员的丹棱县工业企业“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督促工作落实,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因此,近段时间,丹棱县陶瓷建材产业园区管委会几乎每天都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园区各大企业,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前期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再巡视、再督查,巩固整改成效,推进问题整改。

  事实上,丹棱政府在加强陶瓷企业环保整治的过程中是希望以“煤改气”为契机,彻底规范陶瓷产业整体面貌,重点加强丹夹沿线老旧陶瓷企业的大气、废水、粉尘、厂容厂貌整治,规范钢铁窑炉、脱硫塔、布袋除尘器、大气监测等一系列环保设备建设,确保每个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改善丹棱陶瓷产业整体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