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家具等企业可获环保技术服务_新浪地产网

陶瓷家具等企业可获环保技术服务

提要: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在做好监管的同时,环保部门也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其做好环保改造。17日,省环境保护厅“送技术服务进企业”首站走进佛山,组织召开陶瓷行业专题宣讲会。来自珠海、佛山、东莞、江门、肇庆、清远、云浮的200多家陶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环保主管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在做好监管的同时,环保部门也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其做好环保改造。17日,省环境保护厅“送技术服务进企业”首站走进佛山,组织召开陶瓷行业专题宣讲会。来自珠海、佛山、东莞、江门、肇庆、清远、云浮的200多家陶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环保主管参加了会议。

  结合我省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宣讲会邀请了来自省环保产业技术专家委员会、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行业技术专家为与会人员宣讲“陶瓷行业发展趋势及污染防治措施”“陶瓷行业污染防治技术现状及展望”“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政策解读”以及“陶瓷企业环保管理指引”等。

  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管理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一方面需要通过严格环境执法震慑违法企业,另一方面也要对企业开展技术法规宣讲等服务,指导企业切实提升环境污染治理技术水平,保障污染治理效果,强化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该厅将围绕陶瓷、家具、制鞋、印刷、电镀、线路板等重点监控企业,结合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在珠三角区域各地市轮流举办类似技术服务专场活动,在粤东西北区域,将根据产业特色,分片区轮流举办技术服务专场活动。

  各地行动

  深圳

  清理“小散乱污”企业

  近日深圳市多部门联合,对流域持续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自7月底以来,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企业1.5万余家,并对未办理环保、安监、消防等相关审批手续不全的工业企业,予以关停处理。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届时将基本完成茅洲河流域存量“小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工作。

  佛山

  密集约谈各区区级河长

  近期佛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简称“市环委会”)分别召开“禅城区九江基涌”“三水区西南涌、芦苞涌重点支涌”以及“南海区佛山水道、西南涌重点支涌”治理工作约谈会议,密集约谈各区区级河长。

  《佛山市南海区水口水道流域水质提升实施方案》日前已正式出台,南海区正推进生活源、农业源、工业源、内生源、主干支涌、综合管理措施等六大版块115项工作任务,总投资额约38.3亿元。

  江门

  河长被问责两年内不得提拔

  近日,江门公布了2016—2017年和2017年第二季度潭江流域“河长制”考核情况。按考核排名,4人受表扬,1人被问责,2人受预警。其中,江海区北头咀支渠河长、段长和蓬江区天沙河河长、段长获通报表扬,并将在本年度潭江水资源保护专项资金中获得奖励。会城河会城段、紫水河会城段段长(新会区会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因排名持续靠后,将面临问责,调离工作岗位并在两年内不予提拔重用。

  汕尾

  推进生活垃圾污染整改

  汕尾着力推进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整改。目前,海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厂通过采取建设水泥化渗滤液收集池,用密封式吸水车抽吸后转运到三峰无害化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逐步解决垃圾渗滤液污染问题。陆丰市陆城生活垃圾焚烧厂通过投入资金建设排污管道、安装喷淋式控烟设施,实行雨污分流、及时将污水运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分拣回收、减量焚烧、封存现有残渣等措施,逐步解决污染问题。

  中山

  搬迁或拆除保护区违法项目

  近日,中山有关部门对清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对位于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仍未关停的违法项目,今年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搬迁或拆除。

  中山还加快整治黑臭水体。数据显示,中山市主城区的11条河涌中,称沟湾涌、员峰新涌、渡头涌、横涌(石岐段)、情景路北侧河等5条内河涌已完工,羊角涌等6条河涌已启动进场动工,计划明年1月底竣工。

  珠海

  保护区污染源已基本清理

  针对珠海多处水源保护区存在环境污染隐患问题,有关部门重拳出击,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位于南门泵站饮用水源取水点附近的长河码头,已全面停止了正常的经营活动,相关设备也已拆除,待相关评估报告出来后,将立即启动清拆工作。针对梅溪水库水源保护区所在地附近存在的历史遗留的禽畜养殖和违法搭建问题,相关部门通过强拆的方式,清理了鸡棚9万多平方米,生猪2万多头,散养鸡1万多只,目前,保护区境内的污染源已基本清理完毕。

  肇庆

  鼎湖区查处施工机械冒黑烟

  肇庆鼎湖区坚持铁腕打击违法排污。近日,鼎湖区执法人员对五路三桥项目部、城市化道路改造工程(鼎湖大道广利段)两台施工机械冒黑烟行为进行查处,并现场向车主下发停工通知书,实施退场处理。此外,坚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近期开展了多次联合检查和执法,立案4宗,罚养殖场3家,罚款14.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拘留2人,全区今年累计投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资金近1.1亿元,共清拆畜禽养殖场1897间,总面积110.2万平方米。

  东莞

  建成首批次污水截污管网

  16日,东莞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透露,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截污管网建设问题,截至目前,东莞截污管网建设第一批次规划420公里,已建成370公里。全市规划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15座,已完工4座、开工5座,其余6座正在办理立项手续,年内可全面动工。今年东莞计划整治76条内河涌,其中43条已动工。

  河源

  颁布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

  近日,河源颁布《河源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规划》,将大力推进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科学制定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措施。到2020年前,河源市将基本解决区、县城以及城镇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问题;建立水源地保护管理制度、监测体系和应急预案;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并提出保障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的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