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集团情系桑梓圆16名贫困大学生上学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德集团情系桑梓圆16名贫困大学生上学梦

提要: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14日下午,在位于山西长治市城区的中德集团总部大会议室,“2017年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教育扶贫资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上16名贫困大学生喜领助学金。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14日下午,在位于山西长治市城区的中德集团总部大会议室,“2017年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教育扶贫资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上16名贫困大学生喜领助学金。

  长治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何玉清,长治市工商联主席赵文栋,长治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晨光,长治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飞,长治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敏,长治城区西大街党工委书记郭进卫,长治城区宗教局局长宋文艳,长治城区工商联主席赵楠楠,西街南街街道干部群众及中德集团领导员工等8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据全国政协委员、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介绍,本次教育扶贫资金发放涉及即将开学的长治市城区西街、南街16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按照去年制定的精准扶贫方案,针对辖区内贫困大学生每年提供5000元全额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毕业后有意向的毕业生可来中德集团公司参加工作,让受助的大学生及家庭放心、安心,彻底摆脱贫困。十多年来,中德集团帮助家庭困难大学生百余位,受助的学子有的已经成家立业,有的还正在校园读书,公司将捐资助学作为一项传统,体现在“正己善为”的经营哲学,落实到点滴汇聚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中德集团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先后在长治市城区西街南街、武乡县、壶关县、四川达州市宣汉县等地开展对口精准扶贫,投入资金近600万元,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基金扶贫等多种模式,探索出一条多管齐下、因地制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的扶贫模式,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获得了国家、省市领导的一致肯定。

  会上,受助大学生现场领取了每人5000元助学金,长治市工商联主席赵文栋,长治城区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李飞,长治城区西大街党工委书记郭进卫、受助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代表分别讲话,对中德集团的助学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

关键词:

中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