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中德一直在行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精准扶贫 中德一直在行动

提要:中德集团在继2016年10月投入230万元精准帮扶长治市西大街回族贫困群众之后,于今年6月在山西武乡县精准扶贫项目活动中投入300万元,惠及武乡县辖区内的8个乡镇10个村的贫苦群众。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指导思想和实施意见,全国政协委员、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在全国政协调研组达州宣汉扶贫监督性调研时提出“对当地进行精准扶贫支持”的建议,中德集团在继2016年10月投入230万元精准帮扶长治市西大街回族贫困群众之后,于今年6月在山西武乡县精准扶贫项目活动中投入300万元,惠及武乡县辖区内的8个乡镇10个村的贫苦群众。2017年8月9日上午,中德集团四川公司为宣汉县毛坝职高捐助价值10万元的门窗材料。在发货当天,受中德集团副总裁、四川公司总经理程杰的委托,四川公司常务副总李起楼主持了发货仪式并讲话。

  

  发货仪式现场

  今年4月中旬,董事长随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达州宣汉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到庙安乡和毛坝镇访贫问寒,调研结束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召开座谈会,董事长程田青提出了“精准就业扶贫”的建议,并将庙安和毛坝两个乡镇作为中德集团四川公司就业扶贫的定点乡镇。

  

  全国政协委员、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在调研结束后参加座谈会

  4月27日,中德集团副总裁、四川公司总经理程杰亲自组织并制定了《中德集团对口帮扶达州市宣汉县精准就业扶贫实施方案》,并专程赴达州与达州市委、宣汉县委的领导进行对接。在亲临董事长调研过的庙安乡农户家中进行回访,在庙安,程杰总经理详细向陪同的市、县领导对接了实施就业扶贫的具体方案:以中德集团四川公司为就业平台,为庙安和毛坝两个乡镇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免费提供就业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就业培训等服务,并分期提供岗位,用三年时间形成就业扶贫的长效机制,使实现就业的贫困家庭收入不断增加,从而实现“精准就业扶贫”的目标。

  

  中德集团副总裁、四川公司总经理程杰在庙安乡农户家中回访

  回访过后,程杰总经理安排专人与宣汉县就业扶贫局、人社局及两个乡镇政府对接实施事宜。在对接过程中,程杰总经理又安排市场部和南充分公司了解两个乡镇学校的门窗情况,当得知毛坝镇职高教学楼、教工宿舍、学生宿舍和学校食堂门窗年久失修的情况后,他当即决定为学校捐助更换全部门窗所需的材料,并安排市场部及南充分公司负责人专程到学校查看情况,根据门窗尺寸安排生产计划,及时发货。截至今日,毛坝职高更换全部门窗所需的材料(重量9吨、价值近10万元)已经按计划完成生产并装车发货。

  

  公司行政副总郭长生、市场部经理杨富强在毛坝职高实地查看门窗情况

  

  中德型材助教扶贫车辆

  精准扶贫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中德集团四川公司自成立以来,总经理程杰秉承和弘扬集团公司的社会公益传统,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风险社会。九年来先后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区县慈善会、汶川、玉树、雅安灾区等捐款捐物,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等累计达到1000余万元,这些都是他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的具体体现。爱因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德集团四川公司将义无反顾地推进在宣汉的“精准就业扶贫”计划,努力实现精准脱贫,早日过上幸福安居生活。

  

  

  中德集团精准帮扶回族群众

  

  中德集团武乡县精准扶贫

关键词:

中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