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新晋商 巴蜀创业忙 记四川中德塑钢型材(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年轻新晋商 巴蜀创业忙 记四川中德塑钢型材(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

提要:近日,成都市青联在成都龙江路小学举行以“寻访榜样、立志成才”为主题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成都市青联委员、四川中德塑钢型材(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应邀走上讲台,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感悟。

程杰看往留守儿童

  近日,成都市青联在成都龙江路小学举行以“寻访榜样、立志成才”为主题的“青年榜样进校园”活动。成都市青联委员、四川中德塑钢型材(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应邀走上讲台,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感悟。他讲述了在老家的上学经历和来成都后的创业故事,告诫同学们要专注于学业,无论干什么都要有积极的心态,遭遇挫折时不能失去信心,要勤奋吃苦,学会创新,成功就会向你招手。听了程杰的报告,学生们表示很受鼓舞和启发。

  其实,站在讲台上的程杰,几年前在别人眼里还只是一个“毛孩子”、“富二代”。然而几年过后,特别是经过在四川这片土地上的历练,程杰用过硬的成绩打破了世人对“富二代”的偏见,成长为受人关注的新晋商,让人刮目相看。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者的泪泉……”

  程杰,典型的80后,1985年出生于山西长治,2007年毕业于山西大学会计学专业。其父辈早年经商办企业,家境优越。受家庭熏陶,程杰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经商上的天赋。上大学期间,由于是回民,他发现学校的回民饭菜很多学生不太满意,于是决定自己在学校门口开个清真饭店。租店面、装修、买家具、招聘员工,不到2个月,一个营业面积200多平方米,以面食类快餐、炒菜为主的“长治烩面馆”,在学校门口开张了。面馆很快由最初的几个员工扩张到12个员工,每天利润达到500~600元。程杰这个同学们口中的“富二代”,开始变成了“创二代”。

  同所有年轻人一样,程杰也怀有一个北上广的梦。毕业后,他忍痛将饭店盘出,进入中德集团北京分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初出茅庐,只身北上,无数次被拒绝,又无数次重新开始,程杰经历了许多辛酸和苦辣。程杰说:“这一年多的销售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由一个象牙塔中的学子,迅速成长并成熟起来。”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不久,四川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在成都组建,2009年,24岁的程杰被集团指派赴川挑起了总经理的重担。公司建设初期,条件艰苦、工作艰难,程杰带领全体员工一起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主体建设工程及后期配套设施,迅速投产,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生产。进入西南市场之后,程杰销售时期的经历积累,对中德开拓市场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公司销售收入从当年5月投产到年底仅8个月的时间就达亿元大关。

  光阴荏苒,转眼8年过去了。四川中德塑钢型材公司在程杰的带领下朝气蓬勃,至今已成为拥有220名员工的成熟企业。市场不断开拓,销售业绩不断攀升,目前有覆盖西南地区“四省一市”的营销网络,发展了10个分公司和经销商与营销网点200余家,并与当地龙头地产企业蓝光地产、新希望地产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出色的业绩让程杰荣任成都市新津县政协委员。在政协委员岗位上,他恪守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天府新区新津区域刚刚起步,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亟待完善的地方,他经过充分调查,撰写了题为《关于优化、增开新津县工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公交线路、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县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园区设施的进一步完善。

  2014年10月,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成为西部加速发展的新引擎。面对机遇,程杰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将抢抓天府新区建设机遇,力争三年内做到西南地区行业第一,在成都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塑钢型材生产基地。并将大力发展工业铝合金项目,本着节能减排目的,开发生产汽车用铝制品。”

  “男人的肩膀不只是用来穿衣服,更是要扛责任!”这是程杰常说的一句话。现在的程杰不光扮演着儿子、父亲、职工的角色,更是作为总经理,肩上扛着企业的大任。他表示,无论是对员工、客户,还是对社会,他都得担起这份责任。

  在考虑企业发展的同时,程杰特别关注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捐物。他说“是社会给了我们生存发展的机会和环境,父亲常常教育我,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人和做企业一样,回报社会是每个企业和企业家必备的品质。”

  一个年轻的山西人在四川生存发展,面对超辣饮食的挑战、干湿气候的反差,更要面对事业和市场的不断挑战和千般磨难,程杰做出了一番成就。他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对得起家乡父老,载得起新晋商的荣光。未来的道路,在年轻的程杰面前还很长……

地产企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企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