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发现亚洲最大硅灰石矿床_新浪地产网

江西新余发现亚洲最大硅灰石矿床

提要:随着行业对硅灰石需求量的增大,这种不可再生资源面临枯竭的危险。近期传来了可喜的消息,江西省煤田地质局二二四地质队勘查的江西新余渝水区石竹山上高县樟木桥硅灰石矿项目为一处超大型硅灰石矿床。

  随着行业对硅灰石需求量的增大,这种不可再生资源面临枯竭的危险。近期传来了可喜的消息,江西省煤田地质局二二四地质队勘查的江西新余渝水区石竹山上高县樟木桥硅灰石矿项目为一处超大型硅灰石矿床。根据该矿床Ⅱ号矿层见矿情况,专家保守估算,仅这一矿层内,硅灰石资源量就高达2160万吨、矿物量1470万吨;预计该矿床整体硅灰石资源量3100万吨、矿物量1860万吨,为目前亚洲最大。江西省煤田地质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勘查设计要求,后期还将继续组织地质技术人员进行勘查施工。

  硅灰石属于一种链状偏硅酸盐,又是一种呈纤维状、针状。由于其特殊的晶体形态结晶结构决定了其性质,硅灰石具有良好的绝缘性,同时具有很高的白度、良好的介电性能和较高的耐热、耐候性能。因此硅灰石广泛地应用于陶瓷、化工、冶金、造纸、塑料、涂料等领域。此处矿床对硅灰石行业的长远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硅灰石  江西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