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首个石材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织成立_新浪地产网

云浮首个石材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织成立

提要:近日,云浮市青年石材文化产业交流促进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成功注册成立,成为云浮市首个具有合法制定团体标准资格的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织,这标志着云浮石材行业全产业链将有完善的技术规范,以更好地促进石材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云浮市青年石材文化产业交流促进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成功注册成立,成为云浮市首个具有合法制定团体标准资格的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织,这标志着云浮石材行业全产业链将有完善的技术规范,以更好地促进石材行业创新发展。

  据悉,云浮作为全国重要的石材生产加工基地,但一直以来存在技术创新不足的突出问题,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为此,市质监局云城分局立足职能实际,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技术标准在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作用,大力推动石材产业技术标准联盟成立运作。

  据介绍,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当前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举措,云浮市印发出台的《云浮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了“培育发展产业技术标准联盟组织10个以上,制定实施团体标准50项以上”的发展目标。据了解,团体标准是由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根据市场和创新需要自主制定发布,能够有效加速标准化资源配置,极大激发社会团体制定标准、运用标准的活力,增加标准有效供给,从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该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主动联手石材产业技术标准联盟,以驱动创新为出发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团体标准制定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云浮特色的具有产业竞争力的石材行业标准体系:加快建立石材行业标准化人才库,全方位广泛征集产业细分领域及关键环节的涵盖产学研检方面的优秀技术人才,为标准制定提供强力支持。科学制定团体标准编写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新产品、新技术领域和市场需求空白领域开展团体标准研制,特别是加快制定石材工艺技术、石材修补及护理、石材装备智能化等方面的技术规范,为全行业发展树立技术“标杆”。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云浮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