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采暖可制冷 嘉兴1700多户居民用上了电采暖 _新浪地产网

可采暖可制冷 嘉兴1700多户居民用上了电采暖

提要:根据居民电采暖的推广计划,2017年底,将推动全市2000套新建全装修居民住宅采用电采暖。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出台新建住宅全装修标准、规范,促进电采暖推广使用。完成居民小区电网配套和业扩报装等相关标准、规范的修编。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盛夏时节,户外骄阳如火,海宁丽都水岸小区的一套排屋里却是凉意袭人,不似空调冷风直吹,体感更为舒适,这得益于地源热泵电采暖的使用,地源热泵空调夏天出冷风比普通空调更柔和,老人小孩不易患病不适。“2015年12月安装完成后,业主就用上了地源热泵电采暖,实现了采暖和制冷一体,冷暖随意可控,既清洁又高效。”施工人员介绍。昨天,记者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完成电采暖住宅推广1758套。

  据悉,目前我国南方主要采取分户式采暖,采暖方式包括空调、燃气等。今年初以来,国网浙江电力贯彻国家和我省推进电能替代指导意见的要求,大力推动新建全装修居民住宅采暖电气化,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电气化水平。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营销专职邓岚介绍,实施居民电采暖覆盖是电力企业积极抢占增量售电市场,扩大企业经营效益,提高电力在用能终端市场占有率的有效途径。也是解决南方居民用户冬季“用暖难、用暖贵”问题,惠及最广大人群的关键举措。更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减少石化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重要手段。

  郑先生在海盐滨海一号小区拥有一套面积为123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的住宅。作为海景房,这套住宅具有视野开阔、景观优美的优点,但南方气候湿润、雨水偏多、屋内潮湿、冬季气温较低于内陆的缺点也不可忽视,故房间安装地暖成为居民装修时不可避免要考虑的问题。

  国网嘉兴海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给郑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使用空气源热泵电采暖,这一项目总投资约3.9万元,冬季投入使用后,每月能耗约1570度,月费用约1247元,晚上可享受低谷电价,更优惠;而如果采用燃气地暖,月费用约2900元,两相比较,前者年节约费用0.65万元(按使用4个月计算)。

  同时,电采暖使用效率更高,且清洁环保,可以实现真正的零排放,不会对家居环境造成污染,安全可控。电采暖加热效率可以达到95%至350%,远高于其他类型采暖方式,节能效果显著;控制灵活,即开即热,可实现分户、分室、分区域控制,温度控制精度高。

  邓岚介绍,根据居民电采暖的推广计划,2017年底,将推动全市2000套新建全装修居民住宅采用电采暖。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出台新建住宅全装修标准、规范,促进电采暖推广使用。完成居民小区电网配套和业扩报装等相关标准、规范的修编。同时将与房产开发商签署居民电采暖推广合作协议,推动建成10套以上电采暖样板房。结合供电营业厅“一型三化”建设,今年12月底前,建成3个营业厅电采暖体验区。通过样板房中的采暖设备和营业厅电采暖体验区,提高用户切身体验,营造居民电采暖氛围,提升居民用户采用电采暖意愿。并且完成居民电采暖整体解决方案研究,提供典型户型电采暖案例;多种形式开展居民电采暖推广宣传,开展居民电采暖推广商业模式研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采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采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