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全力推进电采暖工程建设_新浪地产网

新疆:特克斯县全力推进电采暖工程建设

提要:据悉,大力推行电采暖工程落地,并积极与县委政府对接,出台了相关扶持补贴政策,推广以电能为优、以电代煤的能源观,从根本上调整特克斯县以煤为主的供暖结构,在提升供电保障的同时也减少了群众负担。初步预算,使用电采暖平均每年每平米采暖费用可低至15元每平方,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安全,使各族群众用最少的钱,享受到最大化的温暖。

  来源:新疆亚欧网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大力发展生态建设及新能源应用聚集示范建设,探索实践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全面开拓电力能源市场,积极推进电采暖工程建设,使各族群众用到了干净、安全、环保的清洁能源。

  召开的中共特克斯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明确指出,特克斯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突出“全域旅游、全域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绿色特克斯、大美特克斯。对此特克斯县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科学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城市。

  加快区域电网建设与改造,电采暖实现覆盖5万平方米,各乡镇设立试点村,力争成为全疆电化建设进程的试点。

  今年成立的特克斯县万嘉通暖工程有限公司以推进“电化特克斯”工作,建设美丽乡村为宗旨,先后垫资500万元,将特克斯县苹果小区和呼吉尔特蒙古乡多勒肯村作为试点,安装了电锅炉辅助太阳能采暖系统,电采暖设备的使用、维护、人力成本明显低于燃煤锅炉,其便捷性、安全性、卫生性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家住特克斯县苹果小区的仝忠良就是电采暖的受益者之一,他告诉笔者,现在他家里的电采暖设备可以用手机app控制开关和温度,不论他在哪里都能管理家里的暖气,特别方便。

  仝忠良说:“我经常出差,以前的传统采暖我们一进来虽然房子也很热,但是那样比较浪费,现在安了电采暖以后,特别方便,我觉得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这是很时尚先进的采暖方式。”

  据悉,大力推行电采暖工程落地,并积极与县委政府对接,出台了相关扶持补贴政策,推广以电能为优、以电代煤的能源观,从根本上调整特克斯县以煤为主的供暖结构,在提升供电保障的同时也减少了群众负担。初步预算,使用电采暖平均每年每平米采暖费用可低至15元每平方,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安全,使各族群众用最少的钱,享受到最大化的温暖。

  今年,特克斯县加快以清洁电力为主的新能源应用聚集示范区建设,大力引进水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和企业,形成水能、太阳能共同开发的格局。在项目中,县委政府尽全力帮助、协调续建和新建的水能、光伏电项目顺利实施,力争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努力打造清洁能源县。

新浪地产
关键词:清洁供暖  电热地膜  

电采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采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