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_新浪地产网

202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

提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 10000亿元,LED功能性照明产值达5400亿元,LED 照明产品销售额占整个照明电器行业销售总额的比例达70%。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 10000亿元,LED功能性照明产值达5400亿元,LED 照明产品销售额占整个照明电器行业销售总额的比例达70%。

  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周雷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正式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 10000亿元,LED功能性照明产值达5400亿元,LED 照明产品销售额占整个照明电器行业销售总额的比例达70%。

  半导体照明亦称固态照明(SSL,Solid State Lighting),包括发光二极管(LE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具有耗电量少、寿命长、色彩丰富等特点,是照明领域一场技术革命。“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半导体照明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系统部署,多部门、多举措共同推进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品生产、消费和出口国。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值平均年增长率约30%。2015 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产值达4245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LED功能性照明产值达1550亿元,同比增长32%;LED照明产品产量约60亿只,国内销量约28亿只,占国内照明产品市场的比重约为32%;LED照明产品出口额约120亿美元,同比增长15%。我国已成为世界LED芯片的主要产地。

  “十三五”是我国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转向强国的关键时期。为推动半导体照明节能工作,引导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部门制定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该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为,到 2020 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形成1 家以上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LED照明企业,培育1~2个国际知名品牌,1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推动OLED照明产品实现一定规模应用;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市场环境更加规范,为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发展为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并制定了2020年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节能减碳、应用市场份额等主要发展指标的目标值。

  “十三五”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遵循的基本原则为,需求导向,集成创新;优化存量,开发增量;协调发展,重点推进;统筹资源,开放合作。

  该规划强调,强化需求端带动,加快LED产品推广。以需求为牵引,全面推动LED 照明产品在公共机构、城市公共照明、交通运输、工业及服务业、居民家庭及特殊新兴领域等的应用推广,着力提升LED照明产品的市场份额。2020 年LED 高效照明产品推广目标包括,公共机构率先垂范,推广应用3亿只LED照明产品;推动城市公共照明领域照明改造与示范,推广1500万盏LED路灯/隧道灯,城市道路照明应用市场占有率超过50%。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推广应用;推动工厂、商场、超市、写字楼等场所LED应用,推广15亿只LED照明产品;鼓励城乡居民家庭通过装修、改造等应用LED 产品,全国推广10亿只LED照明产品;加强LED 产品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居、农业、健康医疗、文化旅游、水处理、可见光通信、汽车等领域推广,开展100项示范应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半导体照明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