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行业持续低迷,厂商应如何调适_新浪地产网

照明行业持续低迷,厂商应如何调适

提要:近年来,受大环境的影响,灯饰照明行业持续处于低迷状态。本报全国灯具市场大调研时发现,大部分城市的灯具市场门可罗雀,交易惨淡。有商家直言:“今年的客流量仅是去年同期的一半,而去年又只有前年的七成。”如此现状,不外乎外因和内因两大缘故使然。

  来源:古镇灯饰报

  近年来,受大环境的影响,灯饰照明行业持续处于低迷状态。本报全国灯具市场大调研时发现,大部分城市的灯具市场门可罗雀,交易惨淡。有商家直言:“今年的客流量仅是去年同期的一半,而去年又只有前年的七成。”如此现状,不外乎外因和内因两大缘故使然。

  外因

  外因主要包括:

  首先,经济下行,影响收入、支出和消费信心,而房地产的兴衰更是直接关乎灯具市场运营状况。

  其次,各省市都面临市场重复建设,供大于求的情形。

  第三,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势崛起,冲击着传统卖场的市场份额和价格体系,各大电商平台纷争使得销售渠道多元化、碎片化。

  最后,精装房的兴起和流行,促使房产公司绕过商家直接与工厂合作,集中采购导致两极分化严重,难以做到雨露均沾。

  内因

  内因主要有:

  首先,行业转型缓慢,创新不足。

  其次,厂商过度依赖经济高速增长的传统运营模式,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消费群体,变得手足无措,甚至集体无意识。

  如何应对

  外因属于宏观叙事范畴,厂商仅凭一己之力短时间内是无法改变的。基于凡事诛己不怨天的原则,笔者仅探讨内因层面的应对之道。

  首先,应摒弃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市场绝不止眼前的低迷,还可能会有今后的持续低迷。唯有变革图强,才有可能生存下来。

  其次,面对市场低迷的现状,要依据自身情况积极应对,通过理性分析、科学谋划,切忌病急乱投医。既不能孤注一掷地盲动,也不能畏难怕事、听天由命地等死。

  第三,灯具卖场应加大支持力度,共渡时艰。千万不能再口惠而实不至,要结合当地市场情况,与商家联合投入运营推广,同舟共济。商户有信心,卖场才有未来。

  第四,利用市场低迷期进行蓄能。在店面选址、装修配饰、品牌选择、产品组合与陈列展示等方面,进行适时优化。人员方面,进行调整内训,转变思路主动营销。

  第五,在提高进店率和成交率上多做文章。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提升性价比和服务质量,深入做好细分市场的调研和有针对性的促销,以精准化取得竞争优势。

  最后,要重视资源整合,设法嫁接优质资源为我所用,创造最大价值。可以组建同业或异业联盟,提高战斗力和抗风险能力。

  结语

  总之,面对新形势,要特别注重学习提升。紧跟时代步伐,从根本上改变坐商思维,主动出击;搭建尽可能多的销售通路,广种薄收;

  进行大数据整理分析,注重研究市场和服务消费者,以专业和敬业,征服客户、收获订单。

新浪地产
关键词:照明  

灯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灯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