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家供应商已经与30家重点医院对接了绿色部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这9家供应商已经与30家重点医院对接了绿色部品

提要:6月22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牵线并主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协办召开“2017年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实践之路论坛暨首届全国医院采购专场对接会”,30家医院、专业从事医院建材生产的供应商代表,以及房地产开发行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共话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的发展,并为有绿色责任的企业送去与30家医院跨界对接机会。

  原标题:头破血流还挤不进房企的战略集采?这9家供应商与30家重点医院对接了绿色部品  

  30家医院携手专注一件大事——推进“绿色医院”的建设。相应地,医院必然倾向采购绿色、环保、节能、功能性极强的建筑部品部件。此次,向医疗行业跨界,准备好了吗?

  还没准备好,京津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步伐在助推供应商向“医疗”跨界:截至目前,北京累计关停了1713家不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制造业企业,调整疏解409家商品交易市场。部分医疗机构的疏解步伐也在加快。今年以来,天坛医院新院年底将投入试运行、友谊医院顺义院区进行土方施工、北京中医医院垡头院区等一批学校、医院功能“非首都”疏解项目有序推进。

  从中,你嗅到了哪些危机和商机?

  6月22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牵线并主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协办召开“2017年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实践之路论坛暨首届全国医院采购专场对接会”,30家医院、专业从事医院建材生产的供应商代表,以及房地产开发行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共话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的发展,并为有绿色责任的企业送去与30家医院跨界对接机会。

  房地产产业链向“医疗”延伸

  房地产、医疗两大行业领导为“跨界”定方向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建设的大发展和医疗机构的增加,医院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大量增加,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的作用有待提高,例如抗菌性、自洁性、环保性等特性,都对医用建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随着建筑不断升级,医院装饰材料本质的功能也在发生变化,从被动功能转化为主动功能,从单一功能转变为复合功能,以上趋势都给医院的建设者、后勤的改革先锋们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与设计、供应链、建设方共同实现医疗建筑的标准化、绿色化。

  中国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协会会将 2008年所参与的奥运场馆基建的内装饰的准入标准、绿色室内装饰建材的标准的经验转化到现在的绿色医院的建设。另外,为推广装配式住宅,用极其简约、减少水作业、减少现场作业的方法和手段建立标准。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与医院绿色建筑对接的建筑材料的过程当中,倡议供应商不要把绿色建筑、医院建筑偏离了人性化的初衷;不要把部品简单地做成成高技术的堆砌。还建议将医院绿色建筑的设计整体思维和供应链资源整合的融合;将投资、建设和运营三方的关系协调统一,使房地产产业链与医疗行业产生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跨界合作。

  四方签约成立“绿色医建”阳光采购平台

  采购标准“初现”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及其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四方签约,成立绿色医建阳光采购平台。

  “绿色医建阳光采购平台设计了招标信息发布、供应商与服务商产品发布、资讯、行业测评、工程案例、采购智库、会员专区等板块,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研讨、大数据收集整理、行业标准制定、宣传与市场推广、对外交流等活动,构建及时、高效的招投标网络,构建阳光透明的采购,以期打破地域人脉的局限,能够实现采购同价质最优、同质价最优的目标,真切地满足医疗行业基础设施招投标的采购。”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会长梁峥在现场如是介绍“绿色医建”阳光采购平台,并严肃指出医用绿色建材团体标准的情况,为提供绿色部品的供应商提前打好预防针:在医用绿色建材团体标准设立过程中,还将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组织召开标准培训会,向企业传达各项标准参数,帮助企业改进技术和创新产品。同时也会向全国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推广新标准的优越性,力争让新标准成为各级医院执行招投标采购的重要依据。

  10家医院代表为建筑材料设“标准”定“原则”

  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总务处、北京医院后勤服务中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医院、北京健康促进会等医院代表在沙龙中之前对医院的建筑材料关注较少,通过今天的会议为医院“人文关怀”打开了新的思路的——

  (1)医院人流特别多、患者也特别多,造成医院治理特别紊乱,需要创新设计

  (2)建筑材料不环保,容易产生刺激性气味,造成空气污染,医院需求绿色、节能、环保材料

  (3)医院建筑部品需要有抗菌抑菌、节能低碳等“功能性”

  (4)医院的老人、儿童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建筑材料的产品与功能需要有差异化

  (5)医院内要定期消毒,对部品部件的安全性、耐久性提出更高要求

  (6)向医院的建筑提供的部品部件不仅要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甚至要高于标准

  畅谈绿色新材在医疗建筑中的应用实践

  8家供应商荣获“医院绿色建筑首选品牌供应商”


  如何为医院的建筑提供节能环保的材料?供应商在绿色医院的建设中有多大作为?能为医院提供哪些“功能性”部品?涂料、楼宇对讲、建筑电气防水、净水、弹性地板卫浴、门类等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代表在沙龙现场不仅倡议供应商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与“绿色医建”一道严于律己,还为医院代表所担忧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净水:如将大型的净水设备优化为0.2平方米小型机入驻到病房,引入臭氧技术的浩泽净水;

  涂料:饱含医院案案例,符合LEED白金、黄金等标准,将色彩心理学专业植入“千色”解决方案的多乐士专业;可以提供“净味”除甲醛、99%杀菌、会产生负氧离子的多功能、多品类的医院专用绿色漆的富思特;

  防水:推行全系列的标准化生产、标准化施工,专注建筑渗漏解决方案,敢于拒绝“低价中标”有态度的宏源防水;

  电气电工:原材料、五金配料选用、加工工艺的环保安全的理念纳入服务体系,可以在开关面板体现人文关怀的飞雕电器;

  地板:专注弹性地板150年,专门为医院研究产品的华莱美;

  安防:为医院提供覆盖医院的护理呼叫、ICU远程探视系统的狄耐克;

  门业:TATA为病人提供更有效的疗养空间的安静门,不仅能实现个性化装饰、原材料“胶”的选择更讲究注重绿色标准的大品牌。

  会议期间,大会表彰了对低碳减排、绿色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积极探索、提高医疗建筑基础设施的专业性和环保性,我国医院绿色建筑材料应用的成功经验,探索医院建筑设计标准化的8家供应商,并颁发“2017全国百家医院绿色建筑首选品牌供应商”奖牌。

  获奖名单: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

  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华莱美投资有限公司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