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筑优10城”广州站 共探标准与采购创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咖齐聚“筑优10城”广州站 共探标准与采购创新

提要:继厦门、武汉私享会成功举办之后,“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第三站于5月17日在广州维多利酒店盛大召开,此活动由易居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与广州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继厦门、武汉私享会成功举办之后,“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第三站于5月17日在广州维多利酒店盛大召开,此活动由易居(博客)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与广州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来自时代地产、雅居乐地产、珠江投资、棕榈设计富力地产、美的地产、新豪方等十多家地产企业的设计研发、成本采购、工程管理、精装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私享会。

  探索: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

  在私享会主会场上,来自多家百强地产的设计成本采购职业经理人齐聚一堂,分享房地产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经验以及阳光采购新模式。

  筑想CPA事业部总监邱威在《产品标准建设与应用全程跟踪》的主题演讲中,以首创集团与绿地集团为例详细介绍了百强企业在产品管理与落地中对标准建设与过程跟踪上的成功经验,他用筑想集团的拳头产品标准应用平台演示建立地产企业如何运用产品库、项目库、部品库等模块来实现新项目的合理配置。

筑想CPA事业部总监邱威

  如何制作一份好的招投标技术规格书?筑想科技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葛智杰在演讲一开始就抛出了这个让现场设计招投标经理人最感兴趣的话题。他指出,太过宽泛或太有指向性的技术规格书都会给具体招投标工作带来阻碍,在制作技术规格书时,仅仅参照国标是不够的,更需要关注各个项目地区的红头文件。从技术规格书入手,葛智杰发表了《地产产品供应链技术落地之道》的主题演讲。

筑想科技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葛智杰

  随后,优采平台商拓总监刘宇向在场开发商介绍了第三方招采平台的新趋势和招采新模式,他预言,这些新生态将极大的影响未来地产招采的工作方式。

优采平台商拓总监刘宇

  对接:创新供应链技术无缝交流

  而在“供需采购创新模式交流沙龙”的分会场上,特邀开发商嘉宾与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工程发包方案管理模型、建筑密封胶产品标准、工程项目专业化服务等主题展开探讨。

  开发企业如何做好发包管理方案,实现高标准、高效率、公平公开的招投标?珠江投资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吴彩萍就珠江集团工程发包方案管理模型作了整体概述。“招投标工作要固化发包方案标准,杜绝工作弹性,规范发包界面、发包原则和管理流程的授权,作为工程发包的管理依据。”开发企业需加强招投标工作的管理力度,吴彩萍从招投标发包模型的管理原则、管理目的、内容、考核体系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珠江投资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吴彩萍

  随后,供方特邀嘉宾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邹珍美发表了《安泰建筑产品标准和服务》的主题演讲,从产品、技术创新、服务等方面分享了供应商服务地产战略大客户宝贵经验。针对开发商普遍关注的建筑幕墙工程用硅酮结构密封胶选用标准、装配式建筑密封胶质量保证,邹珍美在私享会中做出了专业化讲解。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邹珍美

  开发商如何避免低价中标的弊端?深圳新豪方成本控制部经理谢卫杰为分享了科学招投标的宝贵经验,“我们会考虑供应商的信誉,以往我们会采取现场公开开标,为了避免部分材料供应商采取低价中标导致后期供货品质和服务跟不上的问题,现在采取内部开标的新模式。”

深圳新豪方成本控制部经理谢卫杰

  为进一步加强采购双方合作,此次活动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私享会与创新沙龙的供需双方嘉宾共同参与了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家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代表就与十余家现场开发商企业进行了无缝对接交流。参会供需双方都表示这种互动交流能促进开发商和供应商的共同成长,有效优化建筑成本控制。

  延伸:筑优10城将开启招采新时代

  此次私享会广州站,是国内首家建筑建设SaaS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新三板企业筑想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优采,共同举办的“筑优10城”活动的第三站。

  此次携手,基于筑想集团在为40%以上百强房企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经验,借助优采平台在促进房企与供应商、服务商的信息沟通、协作交流和工程合作的能量,创建采购+数据和管理+商务的双驱动模式,利用双网资源打通一条捷径,让更多房企了解百强房企产品标准研发走向、掌握批量精装项目的信息化管控思路和方法、接触到更多百强房企首选的优质供应链资源。通过科学招采模型和第三方平台管理从单纯的小采购买卖向整体供应链科学运作的大采购进化。

  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筑优10城”活动为房地产产业链供需双方带来无限精彩。继武汉、厦门、广州站成功举办后,2017年,“筑优10城”活动还将在杭州、成都等地精彩上演。

关键词:筑优10城  优采  开发商  供应商  

筑优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筑优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