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D展讯 中英高校建筑优秀作品展开幕沙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THAD展讯 中英高校建筑优秀作品展开幕沙龙

提要:“建筑创赢—2015中英学生作品交流展@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站”开幕活动暨分享沙龙将于2015年10月15日13:30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二层绿色报告厅举行。活动由英国建筑专业留学生组织Arch-champions campus(AC建筑英杰)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

  活动介绍

  “建筑创赢—2015中英学生作品交流展@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站”开幕活动暨分享沙龙将于2015年10月15日13:30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二层绿色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英国建筑专业留学生组织Arch-champions campus(AC建筑英杰)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

  展览将采取线上展区与线下巡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展示中英两国建筑院校优秀学生的设计作品,同时促进学生群体和建筑师之间的交流。

  

  2015年是中英两国间的首个文化交流年,也是中英建交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活动借此契机,以学术之名,搭建两地交流平台,让伦敦和北京的文化创意碰撞交融。希望此次活动对青年学子有所启迪和帮助,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教育合作以及创意设计合作,以期在未来有更多的优秀作品产生。

  展出作品预览

  展览收录中英两国建筑高校优秀设计作品,内容涉及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作品充满张力得表现出设计师对建筑、城市、人类未来等的积极思考和大胆创作。@THAD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站将会从10月15日至10月25日期间展出这一系列作品,接下来让我们对部分作品先睹为快:

  未来城市Fortuné PennimanAA建筑联盟学院

  

  

  未来学校YuZhengAA建筑联盟学院

  

  炼金术与建筑Regina Shi Qi NGAA建筑联盟学院

  

  继承与保护KaiYu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未来城市形态与环境保护RanChen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藻类与珊瑚共生行为的模拟城市RanLi,Yige Liu,Jiayuan Liu ,Yalei Wei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Sand Print的奇思妙想Xiyangzi Cao 、Shuo Liu、 Zeyu Yang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3D打印的哥特教堂Zheng Wang & Lu Liu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工业遗产建筑复兴LaWei & Qiong Ma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热气球站与城市地标复兴Jakub Ryan巴斯大学

  

  展览开幕分享沙龙活动

  时间

  10月15日(周四), 13:30-15:30

  地点

  清华大学校内建筑设计中心楼绿色报告厅

  展览预赏与交流

  13:30-14:00

  签到/自由参观/讨论交流

  活动议程

  第一部分:开场嘉宾致辞

  14:00-14:05

  

  庄惟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庄惟敏,1962年10月出生于上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主要建筑思想是无为而治;专业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策划,设计方法学。

  第二部分:新锐海归建筑师分享沙龙

  14:05-14:55

  

  佟晓威|ZX COffice 主持建筑师

  佟暁威,先后取得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学士学位和英国AA建筑联盟学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e) 建筑学硕士学位。2007年初至2009年底佟晓威先生曾就职于福斯特及其合伙人设计事务所( Foster+Partners) ,FOA建筑师事务所。2009一月年至2010年底担任英国Plasma Studio中国区首席代表,负责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及景观设计。2011年与刘岩川一起创建中旭数字建筑工作室并作为主持建筑师参与建筑设实践。2012年起作为DADA数字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创始会员与LCD创新设计实验室发起人参与一系列学术活动。他在欧洲和亚洲的一系列大型的建筑开发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这些项目包括丹麦海港住宅区,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泉州现代艺术馆等。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

  

  张晓奕|筑博设计北京公司 副总建筑师

  张晓奕,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先后于清华大学及AA建筑联盟学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e)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现任筑博设计北京公司副总建筑师。主要作品包括: 阿里巴巴淘宝城接待展示中心(杭州),淘宝城停车楼立面改造,2010年世博会河南馆(上海),O2 VIP Lounge(伦敦),汉江漂浮舞台(首尔),中国智能骨干网浙江金义电商产业园等。

  汉江漂浮舞台

  

  孙峂|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 建筑师

  200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获建筑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优等(Distinction)学位。2009年至今实践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专业负责人。

  

  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文体中心项目

  沙龙议题如下:

  Q1 留学回国职业道路的选择

  Q2 英国教育对归国实践的影响

  第三部分:海外学习体验分享

  15:00— 16:30

  学生代表:共5人

  

  孙昊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研工组副组长

  “Frank Gehry事务所实习分享”

  孙昊德,清华大学建筑系学士,博士候选人(Ph.D.Candidate)。现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曾任清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在博士期间主要进行城市建设记录建筑摄影、体育社区城 市设计以及旧工业区再生等研究。曾获得Prizker Fellow奖学金赴弗兰克·盖里事务所实习。

  

  郝建泽|伦敦大学学院 Bartlett RIBA Part2 unit 20

  “Unit 20 参数化的新型城市寺庙”

  郝建泽,北京建筑大学学士,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硕士。本科优秀毕业设计、Bartlett design Distinction。曾就职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CCDI。

  

  

  艾登|伦敦大学学院 Bartlett RIBA Part2 unit 24

  “Unit 24 建筑设计与电影表现结合下的美国梦”

  诺丁汉大学建筑学学士,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硕士。曾就职于伦敦PRP Architects、Tag Worldwide、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作品曾在古德网,欧洲之星报道。

  

  

  曹西洋子|伦敦大学学院 Bartlett GAD

  “沙子3D打印的奇思妙想”

  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硕士,曾任职于法国奥雷舍人事务所。

  

  

  刘一格|伦敦大学学院 Bartlett UD

  “藻类与珊瑚共生行为的模拟城市”

  伦敦大学bartlett建筑学院硕士,March Urban Design 。曾任职于中国建筑设计院 (实习半年/入职半年)建筑师,曾获得第二届中联杯建筑设计大赛 (青年社区)二等奖/ua建筑概念设计竞赛(活的建筑)佳作奖/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2号楼中庭改造方案 一等奖。

  活动报名

  联系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中心楼绿色报告厅

  报名询咨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企划部

关键词:建筑设计研究院  建筑策划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