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产供需合作新风潮 “筑优十城”在武汉落地开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地产供需合作新风潮 “筑优十城”在武汉落地开花

提要:继厦门首场私享会成功举办之后,4月19日,由易居(博客)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的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17年第二站落地武汉,与武汉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继厦门首场私享会成功举办之后,4月19日,由易居(博客)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的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17年第二站落地武汉,与武汉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来自复地集团、福星惠誉、湖北房投、美好置业、武汉地产、天尚置业、中天建设、长投实业、金茂等二十多家地产企业的设计研发、成本采购、工程管理、精装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私享会。

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

  专业解答 TOP100房企如何实现项目落地与采购创新

  2017年,随着房地产行业宏观政策调控趋紧、土地成本增高,如何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选择优质建材部品、有效控住成本成为时下房地产企业关注的焦点。许多房企试图从内部组织架构、运营管理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寻求解决方法。

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分享

  私享会上,筑想CPA事业部李炎明分享了2017百强房企产品管理与落地的成功案例。通过筑想多年来为地产和建筑领域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的丰富经验和经典案例,解读如何通过有效手段对项目决策和项目执行进度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跟踪。

筑想CPA事业部李炎明

  为实现精准匹配和有效对接,主办方通过会前对首选品牌供应商的新产品新技术调研表,甄选出多项最值得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并汇集成册,同时根据参会开发企业的近期采购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创新技术推荐和引导。私享会上,筑想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葛智杰针对优质房地产供应链技术精选集作了分享,深入解读地产产品供应链技术落地之道。

  如何解决以往招采过程中不透明、低效、结算难等一系列难题,实现招标流程规范、透明、阳光?在私享会上,优采平台商拓总监刘宇针对第三方平台如何实现阳光招采等问题,为会场开发商带来了采购的新生态模式探讨。以优采平台为例,解读第三方招采平台在实现信息共享、决策依据、人脉圈层、行业研究、交易渠道等多个板块的模式创新,实践阳光采购、打造招采工作闭环,最终促成供需双方的交易。

  积极探索 供需双方招采合作创新模式

  自从我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以理性增长为特点的白银时代之后,如何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塑造强大的品牌形象成为许多开发企业关注的重点。战略集采有哪些优势?top100企业主流招采模式是什么?在分会场供需采购创新模式交流沙龙上,来自全国二十多家品牌供应商代表与供需产业链三位特约嘉宾深入探讨了供需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供需采购创新模式交流沙龙

  “虽然许多供应商对战略集采又爱又怕,但对于战略集采的整个大环境还不够熟悉。”在交流沙龙上,特邀嘉宾复地集团成本管理副总监高飞针对地产商的需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着房地产项目开发的要求和成本越来越高,开发商希望通过战略集中采购找到更优质产品、降低成本。战略集采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在于价值供应,提高性价比。其次,品牌供应商无论是在供货、质量还是服务上均有保障,因此受开发商喜爱。高飞强调,好的供应商应该具备了解整个开发的流程的能力,知道何时介入工程。

复地集团成本管理副总监高飞

筑想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王诚

  如何落地项目,如何服务客户?如何进入房企品牌库?在私享会上,针对武汉房地产企业需求,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张文华带来《武汉区域房企服务分享》。他表示,开发商可通过业务员拜访、技术交流会、平台、行业展会、公司考察等方式了解安泰建筑胶的优势。对于开发商普遍关注的建筑硅酮胶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案、建筑密封胶的科学选用和质量保证体系、建筑胶的分类及选用等问题,也将在技术交流会上得到逐一一解答。

  互动交流环节中,多位开发商就供应商在不同招采模式下普遍需要改进和注意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析,针对在座供应商的对单项招标中的各个环节的疑惑,开发商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为实现高效精准对接,由私享会与创新沙龙的供需双方嘉宾组成的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上,二十多家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代表就与多家现场开发商企业进行了无缝对接交流。这种新颖的互动交流模式得到了参会供需双方的认可,它不仅能促进开发商和供应商的共同成长,还有效优化建筑成本控制。

地产供应链精准对接

  由小而大 筑优十城将开启招采新时代

  此次私享会武汉站,是国内首家建筑建设SaaS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新三板企业筑想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优采,共同举办的“筑优十城”活动的第二战。在此之前,厦门首站私享会的成功举办引发了橱柜涂料门窗等建材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次携手,基于筑想集团在为40%以上百强房企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经验,借助优采平台在促进房企与供应商、服务商的信息沟通、协作交流和工程合作的能量,创建采购+数据和管理+商务的双驱动模式,利用双网资源打通一条捷径,让更多房企了解百强房企产品标准研发走向、掌握批量精装项目的信息化管控思路和方法、接触到更多百强房企首选的优质供应链资源。通过科学招采模型和第三方平台管理从单纯的小采购买卖向整体供应链科学运作的大采购进化。

  拓展资源、传递品牌、把握需求,“筑优十城”活动为房地产产业链供需双方带来无限精彩。继武汉、厦门站成功举办后,2017年,“筑优十城”活动还将在广州、上海、成都等地落地开花。届时,“筑优十城”将再次掀起房地产供需合作新风潮。

关键词:

筑优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筑优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