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驱动经验私享 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采购创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双驱动经验私享 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采购创新

提要:4月13日,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17年首场落地厦门,此次活动由易居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与厦门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作为全面评判中国房企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发布后,4月13日,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17年首场落地厦门,此次活动由易居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与厦门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来自建发、卓越地产、特房集团、禹州地产、雅居乐、大唐地产、升龙地产、兆翔临港、厦门规划局等地产企业二十多位设计研发、成本采购、工程管理、精装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私享会。

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

分享:Top100的房企产品标准新玩法

  “产品标准化是所有有规模化发展理想地产商的必经之路。”筑想董事总经理蔡婷在《百强房企产品与技术应用新趋势》主题发言中表示,标准化和创新并不矛盾,产品标准的目标就是把最小空间标准化,当一个建筑分解成很多空间,每个最小颗粒度都实现标准化时,就能实现多项目标准化的创新运用。蔡婷表示,未来房地产产品标准化将通过信息系统,通过大数据和技术模型实现多项目多节点的实施监控,实现多工种联动,起到协同和预警作用。在谈到产品标准的深化时,蔡婷强调,未来产品标准的技术规格要求要做到可招标的程度。这样才能珍重做到同等技术条件下的“货比三家”。

筑想董事总经理蔡婷

  随后,筑想CPA事业部李炎明分享了2017百强房企产品管理与落地的成功案例。通过筑想多年来为地产和建筑领域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的丰富经验和经典案例,解读如何通过有效手段对项目决策和项目执行进度进行有效的管理和跟踪。

筑想CPA事业部李炎明

  “第三方平台如何实现阳光招采?”优采平台商拓总监刘宇为会场开发商带来了采购的新生态模式探讨,以优采平台为例,解读第三方招采平台在实现信息共享、决策依据、人脉圈层、行业研究、交易渠道等多个板块的模式创新,实践阳光采购、打造招采工作闭环,最终促成供需双方的交易。

优采平台商拓总监刘宇

探讨:供需双方招采合作创新模式

  绿色建筑招投标如何选材?top100企业主流招采模式是什么?,500强首选供应商如何开拓工程渠道?在私享会同步进行的分会场,供需采购创新模式交流沙龙上,来自全国20家最新出炉的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代表与供需产业链三位特约嘉宾共同探讨了供需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供需采购创新模式交流沙龙

  随着国家提倡节能建筑,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开始关注绿色建筑。绿色建筑选材成为最热门的招采命题。特邀嘉宾升龙地产机电经理林智慧以机电产品为例,分享了机电产品在绿色建筑中运用及开发商关注点。他指明了机电产品在绿色建筑中的主导地位。“机电产品在绿建中的运用项目远远超过建筑结构项目,优化节水系统是绿色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供应商可以参考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备案名单,判断产品是否符合绿色建筑标准。”林智慧给在座供应商提出了不少可行性高的绿色建筑投标建议。

升龙地产机电经理林智慧

  供应商如何打造高效的工程服务团队?供方特邀嘉宾金牌厨柜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其茂从工程营销管理的四个关键点作了专业解答,他表示系统性管理比业务更重要、过程控制比结果更重要、风险控制比订单更重要、风险控制比订单更重要、标准化管理是终极目标。同时针对工程款拖欠的痛点,从谈判培训、入门考试、考核、过程管理环节四个环节分享了金牌应收账款管理的成功经验。

金牌厨柜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张其茂

  互动交流环节中,雅居乐集团采购总监赵文艳深入分析了供应商在不同招采模式下普遍需要改进和注意的细节,针对在座供应商的对单项招标中的各个环节的疑惑,赵文艳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雅居乐集团采购总监赵文艳

对接:创新供应链技术无缝交流

  最后,私享会与创新沙龙的供需双方嘉宾共同参与了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20家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代表就与十余家现场开发商企业进行了无缝对接交流,主办方通过会前对首选品牌供应商的新产品新技术调研表,甄选出多项最值得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并汇集成册,同时根据参会开发企业的近期采购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创新技术推荐和引导,实现精准匹配和有效对接。参会供需双方都表示这种互动交流能促进开发商和供应商的共同成长,有效优化建筑成本控制。

创新供应链技术推介

地产供应链精准对接

延伸:筑优十城  从小采购到大采购

  此次私享会厦门站,是国内首家建筑建设SaaS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新三板企业筑想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优采,共同举办的“筑优十城”活动的首战,此次携手,基于筑想集团在为40%以上百强房企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经验,借助优采平台在促进房企与供应商、服务商的信息沟通、协作交流和工程合作的能量,创建采购+数据和管理+商务的双驱动模式,利用双网资源打通一条捷径,让更多房企了解百强房企产品标准研发走向、掌握批量精装项目的信息化管控思路和方法、接触到更多百强房企首选的优质供应链资源。通过科学招采模型和第三方平台管理从单纯的小采购买卖向整体供应链科学运作的大采购进化。

 2017年,“筑优十城”行动,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还将精选九个城市进行,尽请期待!

关键词:筑想  采购  对接  技术  产品标准化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