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先华:供给侧改革下 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为结果负责_新浪地产网

邹先华:供给侧改革下 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为结果负责

提要:如何让建筑不漏是大难题,而防水行业品牌林立,各自都在强调自己的产品、技术甚至施工把控的过人之处,而产品同质化、技术差异化较弱等现实问题也很容易让消费者或开发企业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挑花了眼。这对于能够提供系统化的防水的防水企业可谓是一大利好,恰逢第十五届中国防水展,新浪地产就建筑防水和防水行业的典型问题专访了行业名企卓宝防水的董事长邹先华。

  原标题:邹先华:需求侧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 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为结果负责

  据此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与零点调查共同对市场调研所得出的数据,渗漏率达到95.33%也着实让人错愕,而建筑防水作为建筑重要的组成部分却渗漏率一直居高不下,无论是在建筑行业还是防水行业抑或是普通的消费者,对渗漏的关注也是保持着很高的热度。

  看起来如何让建筑不漏是大难题,而防水行业品牌林立,各自都在强调自己的产品、技术甚至施工把控的过人之处,而产品同质化、技术差异化较弱等现实问题也很容易让消费者或开发企业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挑花了眼。这对于能够提供系统化的防水的防水企业可谓是一大利好,恰逢第十五届中国防水展,新浪地产(微博)就建筑防水和防水行业的典型问题专访了行业名企卓宝防水的董事长邹先华。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邹先华

需求侧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 防水行业需淘汰过剩产能

  一直以来,国家持续提出的供给侧改革在多个行业开花,大多数行业的从业者都以生产更好、更贵、更有品质的产品为典型诉求。在防水行业也不例外,产能过剩的防水行业充斥的大量的低端产品,假冒的、非标的产品流入到市场当中,很难保证建筑的防水基本诉求。而通过供给侧改革淘汰过剩产能,也成为了防水行业必由之路。

  邹先华表示,在防水行业中,产能过剩是典型现象,而市场需要的高品质的防水材料,但是这样的防水材料相较于市场体量来讲是很欠缺的,优质的防水材料过少,非标、假冒的防水材料也占据了大量的防水市场空间,同时,分散的作坊式的防水产业布局也使得防水行业在建筑上的应用成本有一定的增加。而现如今,国家在提供给侧改革的同时,我们也解读到,供给侧改革是给制造业或者是产品生产企业所在行业解决乱象的一剂良药,但是行业更需要做的是需求侧的升级改革,以防水行业为例,只有需求侧(开发商、普通消费者等)对防水材料有品质上的要求,使用优质的产品,才能够从根本上产生促进市场产品优质发展的动力,进而真正的推动供给侧改革,简单说来就是需求侧的升级推动供给侧的改革。

  据悉,为了促进防水行业的有序化、集约化的发展,国家也针对市场提高了准入门槛以及发起了其他的一系列的动作,在几千家的企业的防水行业,小、多、散状态也将被品牌企业集约化的行业发展逐渐消化掉,而邹先华所提出的需求侧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愿景也非常可期。

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为结果负责 413万平方米施工面积无一渗漏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卓宝防水的“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施工项目177个,施工总面积达413万平方米,相当于578个足球场的面积,覆盖全国59个城市,面积最大的项目达到30万平方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零缺陷工程防水效果良好,无一出现渗漏。

  那么达成如是成果的“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新浪地产也就此与邹先华展开深入的探讨。邹先华介绍到,零缺陷防水系统是对结果负责的防水系统。在做法上卓宝构造‘皮肤式’的防水系统,通过热沥青涂料和自粘卷材复合为建筑打造防水的‘皮肤’。再加上卓宝精细化的施工操作,杜绝偷工减料的定量控制,高水平的施工队伍等等,从理论上说,把防水做到不渗漏是完全可以的。

  即便如此,也不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如果真的漏了,怎么办?

  邹先华强调,卓宝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工程,如果发生渗漏,无论是业主的问题、设计的问题、总包的问题、监理的问题,还是其他合作伙伴的问题,都是我们的问题,只要漏水,都由卓宝承担责任。首先我们会免费维修至不渗不漏,还要按照发现的单元面积,由卓宝签约的保险公司进行双倍赔偿。所以说,客户使用‘零缺陷’,不管漏水不漏水,都没有任何损失,这是不是‘零缺陷’呢?

  当然,时至今日我们看到的数据,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所涉的413万平米的施工面积无一渗漏,这在行业当中也堪称奇迹。

寻根溯源 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的管理逻辑

  任何产品、服务在品质上能达成奇迹的情形,无一不是在相关的管理上有着极优秀的系统,邹先华也向记者介绍到,零缺陷这个概念其实并非其首创。零缺陷思想最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由被誉为“全球质量管理大师”的克劳士比提出,并在美国推行零缺陷运动。后来,零缺陷的思想传到日本,在日本制造业中得到了全面推广,使日本制造业的产品质量迅速提高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卓宝科技的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面世后,在全国进行了广泛的布局,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也开创性地引入了保险机制,提出“一旦渗漏、双倍赔偿”。随后,防水工程的保险制在中国建筑防水行业流行开来,很多行业品牌企业竞相实行保险制度。而零缺陷防水系统应用的“涂卷结合”的防水做法,也被业界认为是最有效的防水方式,开始在业界普及。

  “做一个工程,交一帮朋友,树一座丰碑。”这也是邹先华在访谈中所提出的人生格言,他也就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举了典型的案例,国内中原某省的卓宝分公司的市场经营一直举步维艰,而零缺陷面世后,卓宝科技在该省的拓局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卓宝科技在该省份所有的工程都使用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其中不仅局限于地产项目,还有政府投资的项目,而该省的分公司负责人在观念上有了根本的转变,将零缺陷作为一种信仰来做,而且通过良好的口碑,卓宝在该省的防水理念也深入到了甲方的采购理念当中。

卓宝科技核心价值 催生匠人精神的施工

  邹先华1999年创办了卓宝,也经历了行业的沧桑变迁,正如邹先华本人所讲,在防水行业,有一部分人,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很多老板的原始积累,不能用原有的价值体系去做,而逐渐的淡出了这个市场。

  卓宝也通过邹先华所提出的使命、愿景及核心价值成就了今天的事业,邹先华表示,卓宝科技在市场发展当中,也谨记如下的使命、愿景及核心价值,为防水事业提供更好的保障:

  1. 讲使命,为社会奉献不渗漏的防水工程,呵护人类适宜安居;

  2. 愿景和定位,高品质防水系统的引领者;

  3. 诚信坦荡,务实高效,团队共赢,为客户创造价值。

  也正因如此,在建筑行业最为重要的施工环节,卓宝的施工在行业当中是教科书般的存在。

  邹先华强调,防水人的尊严只能通过工程无渗漏而来,而匠人精神也应该在施工端得到更深入的体现,在防水行业,如果要做到不漏水,施工的管控就要非常严谨,卓宝拥有远程监控系统,每个项目现场都零缺陷的质量工程师,从管理的角度来讲,若是产生漏水现象,现场的质量工程师奖金扣除,而材料配套使用,基层处理,在工地上施工都要有非常大的转变,现场施工管理已不是原来的管理方法,零缺陷防水系统让甲方带着欣赏的眼光来看待,现代化的施工手段的应用,超过了客户的预期工匠精神,正在卓宝科技所承接的一个又一个的精品工程中得到体现。

  据了解,身为500强开发商首选品牌的卓宝防水,也得到了开发商的广泛认可,如今的卓宝科技与恒 大地产、保利地产、阳光城、金地集团、中信地产、龙湖地产、中粮地产、路劲地产等多家百强房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可见,具有匠人精神的卓宝防水也将在供给侧改革的当下为需求侧创造更高价值。

新浪地产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