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保温卷材使用注意事项_新浪地产网

防水保温卷材使用注意事项

提要:在外墙外保温技术应用中,采用“放”的抗裂原则,即采用柔性渐变、逐层释放应力的抗裂技术路线是外保温不产生裂缝、保证防水功能的正确方法。

  来源:保温工程网

  在外墙外保温技术应用中,采用“放”的抗裂原则,即采用柔性渐变、逐层释放应力的抗裂技术路线是外保温不产生裂缝、保证防水功能的正确方法。

  解决好外墙热桥问题。热桥是指围护结构中包含金属、钢筋混凝土梁、柱、挑阳台、遮阳板、挑出线条等部位在室内外温差作用下,形成传热密集,内表面温度较低的部位。这些部位形成传热的桥梁,故称热桥。这些热桥部位通常被忽视而没做保温,其受温度影响而发生的变形量与做了外保温的墙体是不同的。经过一定时间的形变破坏,会造成这些未做保温的部位与做了外保温的墙体交接处产生破坏裂缝。解决热桥的根本途径是断桥处理,就是外保温层必须完整包覆所有外表面,使保温层闭合。比如,升出于屋面的女儿墙,应在正面,背面和顶面均设外保温层。

  外墙外保温墙体的防水细部处理

  门窗洞口处理

  合理的“后塞口”做法是先完成立面大面积的装饰层,如贴面砖或涂料刷面等,门窗套只做完基层底灰,待门窗框安装完成后,二次进行门窗套的装饰抹灰可以确保门窗套的边压进5~10mm,最后进行门窗周围的发泡聚氨酯和封胶,这样既保证了门窗外观又利于排水。门窗框与饰面层之间留安装位置是必须的,它不只是方便门窗安装,而且对门窗的热胀冷缩能起到调节效果,实际上形成了门窗的伸缩缝。该缝必须填充闭孔泡沫塑料壳或发泡聚氨酯,以保证满足伸缩、保温、隔音的需要,门窗内外还要用密封胶或嵌缝膏封闭用以防水。然而,门窗框的下冒头与地面或窗台之间的这条缝应用耐侯胶封闭处理。

  由于门窗的安装缝上、左右两侧三个面可以满足X、Y两个方向的伸缩循环需要,下部的缝在抹抗裂砂浆基层时可以压进框下10~20mm,将缝填死。也可采用防水砂浆饰面层与门窗框之间的缝抹勾成小圆形或平缝,形成挡水台,切断进水通道,在挡水台干燥后表面再封耐侯胶。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