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汇聚真爱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再论精装修_新浪地产网

520汇聚真爱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再论精装修

提要:能在“表白日”抽空出席商学院的,无疑都是优采的热心粉丝。本次商学院现场汇聚了中南置地、中梁集团、金科、新地、和记黄埔、佳兆业、新城控股、青莲地产、绿地集团、海伦堡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共同向采购中的精装修趋势“表白”。此次商学院的课程融会招采内外,特邀来自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海尔家电集团、北新建材的三位讲师,从设计、家电、建材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紧随房地产精装修潮流的细致分享。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进行了全程报道。

  在充满爱意的5月20日“表白日”,优采商学院也再度汇聚了众多“铁粉”,一同在上海大学秋实楼讨论时下房地产热点的精装修和住宅产业化解决方案。

  能在“表白日”抽空出席商学院的,无疑都是优采的热心粉丝。本次商学院现场汇聚了中南置地、中梁集团、金科、新地、和记黄埔、佳兆业、新城控股、青莲地产、绿地集团、海伦堡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共同向采购中的精装修趋势“表白”。此次商学院的课程融会招采内外,特邀来自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海尔家电集团、北新建材的三位讲师,从设计、家电、建材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紧随房地产精装修潮流的细致分享。本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进行了全程报道。

住宅产业化 想说爱你不容易

  住宅产业化和精装修是如今房地产市场两个最大的热点,然而对于住宅产业化来说,哪怕是在520,想要表白依然不是这么容易。标准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活动总监蒋洪彪就以生动的分享提出:“住宅产业化需要标准。”

标准院 装配式建筑研究院 活动总监 蒋洪彪

  在分享中他谈到:“住宅产业化的确已经获得多地的政策倾斜,不但一线城市都已推出住宅产业化政策,天津、济南等二线城市也纷纷紧跟步伐。而然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有众多误区,并非是简单的‘想搭积木一样造房子’或者‘想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也不是单纯的预制混凝土结构建筑可以概括的。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建筑设计标准化、部品生产工业化、现场施工装配化、结构装修一体化、过程管理信息化。在这其中,设计院与开发商合作发力的重点就在于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标准的建立。对于开发商来说,建立标准有利于紧跟政策、控制造价,对于设计院来说则能够建立引领技术的核心能力。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与许多开发商合作,不但在标准的建立上建树颇丰,也已经将标准运用到上海绿地威廉、济南鲁能领秀城等一系列成功的建筑案例上。”

关爱老人 精装时代需要智慧方案

  表白日的爱应该是广泛的,而在老龄化日益加深的今日,老人无疑更需要我们的爱。本次商学院就特邀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华东区大客户总监孙加玉为学员们分享了《智慧适老解决方案》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 华东区大客户总监 孙加玉

  中国的老龄化趋势明显,2015年老人已达2.22亿占到16.15%,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老龄化将突破30%。而4+2+1的家庭结构短时间内难以逆转,现有养老床位约为每千名老人26张,养老缺口巨大。针对巨大的养老需求缺口,海尔提出了价值观+适老居住+养老服务的养老生活解决方案。而想要在精装修住宅中,实现养老生活解决方案,就必须解决老人、子女和管理人员三方面的困扰。海尔不但从设计出发,提出无障碍设计、安全安心设计、人地工程学等设计理念,更以在智能家居上的先发优势,提供智慧照护管理平台等智能化系统,让智能家居真正走入精装修住宅,形成整合社区适老系统和居家适老系统的智慧养老社区。

环保有道 精装修从“墙”开始

  “购房者对精装修住宅的疑虑集中在哪里?”北新建材大客户总监高华军分享的一开始就提出了精装修住宅的最大痛点。伪劣建材、空气质量不合格、甲醛超标成为了购房者心中几大精装修住宅顽疾。

  北新建材 大客户总监 高华军

  针对这样的现状,房地产企业在精装修化的进程中,必须关注墙体与吊顶材料的采购。石膏板作为一种质轻、高强、防火、便于加工的建材,如今已经被广泛运用在精装修住宅中。尤其是配合轻钢龙骨一同形成的建筑结构,拥有装饰效果好、结构安全可靠、防火性能强、施工快速便捷等优势。然而市面上充斥着大量非标甚至是伪劣的石膏板及轻钢龙骨产品,严重威胁精装修住宅质量。合理的国标石膏板和轻钢龙骨价格,分别应该在每平方米8.6元和每米4.4元左右。在选择优质石膏板和轻钢龙骨的同时,还要使用优质的配套辅材辅料。北新建材在国内石膏板及轻钢龙骨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针对国内精装修房耐火性能和层高需求,更推出了耐火墙系统和零空间贴面墙系统。能够高效满足防火规范,减少吊顶所需高度,有效地提高开发商精装修住宅项目的品质和溢价率。

  2017年,优采商学院在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涉猎维度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上海站已经连续两次热议如今备受关注的精装修及住宅产业化议题。未来,还会有更多神秘大咖现身讲台,为学员们带去更多更精彩的培训内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