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矜:银色经济健康发展需更多人来推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谢矜:银色经济健康发展需更多人来推动

提要:2017年4月21日,伴随着欧美同学会合唱团优美的歌声,第九届2017清华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在主论坛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发表了精彩致辞,以下是发言实录。

  2017年4月21日,伴随着欧美同学会合唱团优美的歌声,第九届2017清华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

  本届养老产业高端论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医院管理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联合主办,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养老产业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共同协办,清城同衡大健康科技研究院承办,汇聚了来自政、学、研、产的各界领导和专家60余位,百余名媒体记者,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以及美、英、日、新加坡等国家的两千余位嘉宾,共同探讨养老行业发展趋势、解读产业政策、金融对养老的助力与变革,以及养老服务产业如何通过与健康、养生、旅游、文化、健身等产业融合得到良性发展。在主论坛上,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进行了发表了精彩致辞,以下是发言实录。

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为主论坛致辞

以下为现场实录:

  谢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参加清华养老产业第九届高端论坛,并代表主办方之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致辞。

  在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国际迅速壮大的老龄人口规模正在对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乃至政治生态等方面产生全面、深刻、持久的影响,因此养老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对养老产业的研究是利国利民的事业,从今天会场的气氛就可以感受到它的价值。

  人口老龄化标志着我国社会正在进入技术进步与人文进步并重的新经济时代,2010年是的清华养老产业高端论坛从最初关注养老产业地产领域的适老规划设计,刚才庄院长也介绍到,扩展到养老产业的全产业链,从设施建设到生产运营,从公众认识到政策过程,从养老服务到银色经济,一直以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十分重视这一领域的研究,我们专门设计了经费进行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杨燕绥教授的团队关于银色经济的理论研究和定期发布的中国老龄社会与养老保障发展报告及其指数以及对社会产生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这不仅体现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学者责任,更体现了清华公管在这一领域的社会担当。很高兴看到养老的研究关于银色经济的研究被大会组委会认可,列入这次论坛的主题之一。健康长寿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主题,我们需要在党的领导和国家主导下构建国家医养服务体系,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是必不可少的两个轮子,一年一度各界嘉宾欢聚一堂,从基本理论、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医养结合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诸多探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本届以布局·落位为主题,思想火花的碰撞必将产生社会共认识开启中国银色经济的新时代,这对落实中央有关政策、执行“十三五”规划,应对人口老龄化平稳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论坛的持续发展会让更多有识之士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中国银色经济健康发展,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成功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谢谢大家。

关键词:新时代  规划设计  清华同衡  

养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养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