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与世界同步——中外失智症领域的大师对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养老,与世界同步——中外失智症领域的大师对话!

提要:远洋·椿萱茂力邀国际失智照护大师Vicki来华,引领国内养老行业的专业化之路。

  4月13日,由远洋·椿萱茂举办,以“关爱失智老人,邀您‘忆’路同行”为主题的,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权威专家对话,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跃进厅精彩呈现。国际认可疗法大师Vicki de Klerk-Rubin首次来华,分享了认可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实用照护方法。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解恒革也对目前国内失智照护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分享了国际失智照护的成熟做法,总结了多年来ADC协会所做的努力和成效。数百位来自失智家庭的听众与护理、养老行业精英,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现场专家积极互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面对难题举全社会之力

  今年,是国内失智照护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年初的“两会”上,有关失智失能老人的照护问题引起了人大代表、政协的极大关注,与之相关的社会现状和解决方案亦备受社会各方关注。

  众所周知,我国正在向老龄化社会逐步迈进。在当今“421”家庭的模式下,如何养老不仅是每个家庭之事,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尤其当老人出现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特别是有些老年人疾病缠身数年,处于失能失智状态,需要有人贴身照顾时,很多家庭已经无法承担常年的繁重负担和经济压力。“家中一个老年病人,全家大小人仰马翻”,正是对这种生活现状的生动写照。

  面对此种现状,也只有举全社会之力,才能解一代人之累。

  因此,在“两会”上不仅提出了政府要加大老年护理机构的规划和建设的投入,更着重提到用政策扶持的方式引导民间资本、民间机构参与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工作。同时,相关专业培训也成为解决失能失智老人照护问题的关键。只有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护理能力,特别是还要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互助意识,才能真正服务好失能失智老人,解决疾病给这些家庭带来的各种难题。

  椿萱求索国际照护

  提到民间机构在专业照护方面的努力,远洋·椿萱茂在养老行业的失智照护专业领域做出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

  2015年夏天,国际失智照护大师、认可疗法创始人Naomi Feil(内奥米·费尔)女士应远洋·椿萱茂之邀请首度来华,为广大中国失智长辈家庭和养老从业者带来了已被全球多国普遍采用的认可疗法,也为国内失智照护领域与国际先进理论的接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Vicki de Klerk-Rubin正在演讲

  两年后的今日,Naomi Feil女士的女儿、认可培训学院执行董事、国际失智照护大师、认可疗法培训师、“小组认可疗法”创始人Vicki de Klerk-Rubin(维姬·戴克拉克·鲁宾)女士,继其母亲之后,再度接受了远洋·椿萱茂的邀请,为中国失智长辈及家属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认可疗法实践经验和小组认可疗法的研究成果。

  在此次中外失智症照护领域权威专家的对话中,Vicki大师就《认可疗法:接纳、观察、沟通、改善,有效照顾定向障碍老人》的内容进行了演讲。Vicki大师从其接触认可疗法并见证认可疗法对失智长辈所起到的作用讲起,通过各种实际案例透彻分析失智长辈行为背后的原因,再基于分析,讲解认可疗法的基础理论是如何在失智长辈,尤其是重度失智长辈身上发挥明显的作用。演讲后半部分,Vicki大师还通过组织现场嘉宾进行角色扮演,深入浅出的将认可疗法的主要技巧和思考模式清晰的阐明。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解恒革也从国内失智照护现状的角度,以《改善痴呆照护和医疗保健的可能途径》的角度进行了丰富数据和大量考察的分享。

  失智照护已经是一个全人类都在研究的重要课题,欧美等养老水平发达的国家已经在此领域进行了几十年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今天,在远洋·椿萱茂的推动下,中国公众能够通过Vicki大师浓缩在短短几小时内的互动与分享,汲取到国际失智照护前沿理论中的精华,可以说是国内失智照护领域的又一次飞跃式的发展。

  拨云见日行业曙光

  五年来,“远洋·椿萱茂”一直是国内养老行业的先行者,在运营服务,特别是失智照护的专业水平一直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其在北京已开业的四家老年公寓中,双桥、青塔和北苑三家老年公寓均设有失智照护专区,还创立了中国首个与国际知名机构合作的、最高级别的老年失智照护解决方案——忆路同行,并结合运用国际先进的认可疗法,为国内失智长辈提供更加专业的失智照护服务。

  此外,远洋·椿萱茂还积极推动认可疗法在国内的推广和实践,并于2016年成为国内首家,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认可疗法认证及培训的授权机构(AVO)。

  从探索到熟悉,从借鉴学习到成为业内标杆,这一路走来,远洋·椿萱茂不仅取得了极佳的业界口碑,更得到了入住长辈和家属的极大认可。

  立足国内失智照护发展,远洋·椿萱茂还将着眼于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准,善用国际先进理论与技术,通过认可疗法认证及培训机构(AVO)为国内培养更多照护人才,使其在远洋·椿萱茂及各家专业养老机构中能够发挥出专业知识的巨大力量。在互联网时代,远洋·椿萱茂还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通过“远洋椿萱茂”和“椿萱茂忆路同行”两大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大众输出失智照护方面专业而有效的理论,为失智长辈及家属带来了新曙光。

  结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养老服务及养老事业,对于中国依然是一个新的课题,但远洋·椿萱茂始终坚信,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一定会为越来越多的中国长辈提供国际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高品质养老服务。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