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调控与淘汰落后产能并行 橱柜中小企业如何应对?_新浪地产网

环保调控与淘汰落后产能并行 橱柜中小企业如何应对?

提要:环保问题是橱柜企业无法避免的问题,同时也是社会各界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橱柜企业最先要做的必然是开展环保的工作。在能源方面推动资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节能减排,走绿色环保之路。除了环保方面,中小型企业因为规模因素,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必然无法与大型企业相抗衡,所以必须在其他方面下工夫。

  来源:中华橱柜

   环保一直是国家和消费者十分关注的话题,也是部分橱柜等家居企业需要整改和提升的重要环节。在2016年底,环保风暴席卷家居业,直到今年也没有停止,甚至已有环保整治全年无休的观点出台。加上目前有关部门推行供给侧改革,提出要淘汰落后产能,这两种自上而下的因素叠加在一起,让橱柜企业,尤其是其中的中小型企业面临着存亡大关。

  淘汰落后产能与环保督察并行 成中小型企业生存考验

  “环保治理肯定是好的,但是建议循序渐进,整治之前有个预热。”中山市一大型民营企业董事长对记者说,“表面上是小企业受到影响,但大企业需要小企业供应,也会受到影响。”佛山市环保局认为,环保与经济并非矛盾冲突,环保是抓手不是杀手,环保能助力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排污权交易、税收、信贷、财政补贴等措施激励企业绿色转型,为守法企业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避免环保违法企业“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让环保守法企业名利双收,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佛山市环保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环保整治对大企业来说是好事,有利于整顿提升市场环境。那些环保不达标的小企业,虽然曾经推动经济发展,但因生产方式落后,已不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必然要被淘汰。据其了解,这类企业不少是外地人来租村级工业园的厂房进行生产。关停这类企业,对村级工业园来说意味着租税减少,这一利益关系是这类企业能存续的重要原因。

  转型升级 助橱柜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环保问题是橱柜企业无法避免的问题,同时也是社会各界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橱柜企业最先要做的必然是开展环保的工作。在能源方面推动资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节能减排,走绿色环保之路。除了环保方面,中小型企业因为规模因素,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必然无法与大型企业相抗衡,所以必须在其他方面下工夫。在品质上专注于企业所擅长的,做到最好;在设计上推陈出新,打造出独特的设计;在服务上花更多心思,让消费者购买更加放心。

  总的来说,环保已经成为橱柜行业不得不加强的环节,在环保这方面加大技术的投入与研发,将会提升橱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顺利渡过转型期,不被市场所淘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