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互联网系统 加速橱柜企业智造升级_新浪地产网

引进互联网系统 加速橱柜企业智造升级

提要:随着我国工业智能化的进程不断加快,橱柜等传统制造业在生产、营销等多个方面迎来了新的挑战,加上我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不少橱柜企业都加快了生产自动化和营销智能化的速度,并且积极拓展定制化、智能化橱柜市场,希望借此实现企业内部的转型升级。

  来源:【中华橱柜网】

  随着我国工业智能化的进程不断加快,橱柜等传统制造业在生产、营销等多个方面迎来了新的挑战,加上我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不少橱柜企业都加快了生产自动化和营销智能化的速度,并且积极拓展定制化、智能化橱柜市场,希望借此实现企业内部的转型升级。那么,互联网在橱柜等传统制造领域到底有哪些应用呢?

  橱柜等家居产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日益增加的成本、产能过剩的现象和定制化市场都需要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在橱柜行业,尤其是定制橱柜和智能橱柜领域,互联网的助力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智能订货和付款系统。通过系统的智能化订购平台,橱柜工厂可以接受外部工厂的订单。批准后,订单将根据订单进行修改或协商要求。

  2)远程产品开发和设计系统。橱柜企业接收新产品或定制产品订单,需要通过计算机模拟来设计产品。计算机可根据需要建立三维模型随着实际工作的运作。然后该橱柜产品可以显示在屏幕上,根据客户的意见,设计师将修改后的方案通过3D打印机打印后提交给客户。

  3)智能生产系统。智能化生产系统是智能机械厂的主要系统,也是当前很多传统制造业工厂内部正在改革的重要环节。它涉及整个工厂生产流程,机械设备及工厂物流管理。橱柜企业若能引进智能化生产系统,将有效地从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智能制造领域。

  4)智能物流系统。智能物流系统是由现代物流系统条码、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通过由CPS构成的智能网络,物流资源在电子商务中集成和运作。弗斯特在收集相关数据的基础上,对模型进行了分析和建立。在智能物流系统的帮助下,橱柜企业可以建立智能物流基础数据库,加强客户管理和业务流程优化。

  目前,橱柜制造业面临着许多问题,例如市场竞争压力大、劳动力成本高等等,因此智能化制造是未来橱柜等传统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将工业4.0等高精尖的互联网技术应用到橱柜行业,可以快速地应对市场需求,降低劳动力成本和物流成本,帮助橱柜企业在生产上早日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