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成常态 橱柜企业需修炼内功以从容应对_新浪地产网

楼市调控成常态 橱柜企业需修炼内功以从容应对

提要:今年三月下旬以来,楼市限购政策不断出台,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

  今年三月下旬以来,楼市限购政策不断出台,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从数据上看,楼市调控政策无疑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橱柜" class="red" href="http://www.chinachugui.com/" target="_blank" 360chrome_form_autofill="2">橱柜行业,楼市调控将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新增需求减小 更新需求渐成主流

  从实际房地产销售层面来看,限购政策会间接影响新增需求,而对更新需求影响甚微。加上政府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的”导向,会增加实际住房的需求,反而会间接利好橱柜产业。至于对房地产的调控,一方面影响在于心理层面;另一方面存在滞后效应,短期内不会显现出来。

  调控渐成常态 橱柜企业需要习惯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调控”、“限购”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词语,可以断定,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调控将成为常态。橱柜市场历经楼市调控已经不是第一次,未来依然会接受这种常态化的考验,过度担忧实属多余。

  橱柜企业可抓住“吉芬悖律”带来的红利

  对于限购政策来说,措施最多最严苛的应该就是北京了,从2010年北京开始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每次限购之后房价往往会有一小波的回调,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往往会抬头上涨。其实北京并不是个案,在限购的各大城市中,其房价走势跟北京大同小异。地产市场遵循“吉芬悖律”,房价越涨,抢购的人越多。

  此次限购之后,若房地产走势仍然会再现以往的历史规律,那么成交量的复苏势必会提振橱柜行业的新增需求,并加快主流企业向高端转型的步伐,进而带动更新需求的增长。长期来看,新增需求的下降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抵消。

  总之,对于房地产限购,橱柜行业既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也不必过分担忧。毕竟,橱柜行业经历的房地产调控已经不是这一轮了。因此,橱柜厂商重要的功课是,如何创造出更好的产品,改善和提升服务的水平,修炼好内功才能以不变来应万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