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墙材推广应注重加快创新发展完善产品体系_新浪地产网

新型墙材推广应注重加快创新发展完善产品体系

提要:到2020年,全国县级(含)以上城市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地级城市及其规划区(不含县城)限制使用黏土制品,副省级(含)以上城市及其规划区禁止生产和使用黏土制品;新型墙材产量在墙材总量中占比达80%,其中装配式墙板部品占比达20%;新建建筑中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90%。

  到2020年,全国县级(含)以上城市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地级城市及其规划区(不含县城)限制使用黏土制品,副省级(含)以上城市及其规划区禁止生产和使用黏土制品;新型墙材产量在墙材总量中占比达80%,其中装配式墙板部品占比达20%;新建建筑中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90%。这是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中明确的。

  墙材革新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我国将因地制宜推进“城市限黏、县城禁实、农村推新”,发展绿色新型墙材,提升墙材行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水平,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两部委将培育生产示范企业,发挥其带动作用,推动新型墙材产业向生产规模化、管理现代化、装备自动化、产品标准化发展。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使其脱困健康发展,建材工业正在走向低碳转型发展之路。

  新型墙材推广应注重加快创新发展,完善产品体系。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需要,重点发展适用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建筑的围护结构体系,大力发展轻质、高强、保温、防火与建筑同寿命的多功能一体化装配式墙材及其围护结构体系,加强内外墙板、叠合楼板、楼梯阳台、建筑装饰部件等部品部件的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开发适用于绿色建筑,特别是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围护结构的新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新型墙材  绿色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