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广新型墙材提高建筑能效_新浪地产网

陕西推广新型墙材提高建筑能效

提要:2017年,陕西省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提高建筑质量和改善建筑功能为动力,以节约资源和治污减排为中心,以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为支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试点示范为引领,因地制宜地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绿色墙材发展,加快促进城乡建设向绿色化发展的根本转变。

  2017年,陕西省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依据,以提高建筑质量和改善建筑功能为动力,以节约资源和治污减排为中心,以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为支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试点示范为引领,因地制宜地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绿色墙材发展,加快促进城乡建设向绿色化发展的根本转变。

  深入推进“禁实、限粘、推新”工作

  据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强化县城以上城市“禁实”工作,巩固城区“禁实”成果。贯彻落实《陕西省粘土砖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整治粘土实心砖厂,淘汰、改造粘土实心砖厂,使全省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比例达到81%以上。西安市将在“限粘”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订城市“禁粘”方案,推进工作落实。全省范围将积极开展农村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简称“推新”)工作,积极促进农村新型墙材推广应用。

  加大绿色新型墙材发展?促进墙材企业转型升级

  以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试点示范工程为切入点,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新型墙材绿色化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是加大新型墙材产品研发,使新型墙体材料产量占全部墙材比重达到73%以上,砖、砌块墙材产品生产比例下降3%以上;二是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结合当地资源禀赋、产业与经济发展水平,科学合理布局新型墙体材料发展的主导产品;三是重点发展利用粉煤灰、建筑垃圾等废弃物生产各类建筑板材和砌块、DP型多孔砖和空心砖,以及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等;四是限制圆孔多孔砖生产使用,逐步淘汰24门轮窑工艺技术生产企业。

  大力推广新型墙体材料?提高建筑品质

  继续做好新型墙材生产线示范,推进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结合农村扶贫搬迁社区建设、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等,实施农村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示范工程。不断推进西安新型墙材工业化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生产示范项目建设。继续实施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工作,发布陕西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目录。同时积极开展新型墙体材料行业绿色建材星级评价,发布绿色新型墙材产品目录。按照国家有关专项基金的规定和要求,我省将依法依规做好新型墙材专项基金征收使用管理,积极把墙材推广应用发展资金和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强化新建建筑节能监管?提高建筑能效水平

  省住建厅将以《陕西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建建筑节能监管。一是强化建筑工程全过程监管。将建筑节能纳入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各环节,按照省、市、县三位一体的模式,推动建筑节能监管的制度化、常态化;二是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执行比例。今年全省新建建筑设计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全部达到100%,设区市(区)、县(市、区)及重点示范镇新建建筑施工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分别达到99%、98%和70%以上;三是分区域逐步提高节能标准。西安(包括西咸新区)率先开展居住建筑节能标准75%、公共建筑节能标准70%的试点示范,西安、咸阳、宝鸡等城市将积极探索“65%+N”发展模式,稳步提升节能标准。

  加强和规范绿色建筑管理?规模化发展绿色建筑

  我省将建立完善绿色建筑的设计、建造、评价和管理技术体系,健康快速发展绿色建筑。将绿色建筑纳入建筑节能监管范畴,建立完善绿色建筑项目的规划审查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制度,把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民用建筑全部纳入规划、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工程管理程序;按照“强制加引导”的方式,不断提高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计划今年达到30%以上;进一步做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工作,上半年选择1-2个城市进行试点,年底前全面推行;提高绿色建筑项目工程质量,加强绿色建筑建设过程监管,对获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推进绿色生态居住小区建设,宝鸡、咸阳、榆林等三城市各建设1-2个,西安市2-3个;对符合补助条件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我省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陕西  新型墙材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