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型墙材“十三五”规划部署8项重点任务_新浪地产网

陕西新型墙材“十三五”规划部署8项重点任务

提要:根据“五大发展理念”,省住建厅近日编制完成了《陕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十三五”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了8项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陕西日报

  根据“五大发展理念”,省住建厅近日编制完成了《陕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十三五”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了8项重点工作任务。

  进一步强化城市城区和县城“禁实”,巩固“禁实”成果。全面整治黏土实心砖厂,淘汰、改造黏土实心砖厂150家。加大城镇新型墙材推广使用力度,通过项目示范,积极推进农村新型墙材推广应用。

  加快传统墙体材料升级换代,发展轻质、高强、耐久、自保温、部品化产品;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科学合理布局本地新型墙体材料发展的主导产品;推动绿色墙材项目建设,引导使用绿色建材

  实施新型墙材生产线示范,推进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实施农村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示范工程;推进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生产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新型墙材促进建筑工业化发展。

  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引导和推动新型墙材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引导企业智能化、自动化改造。

  研究制定烧结复合保温砌块建筑应用技术标准等。鼓励支持企业制定绿色墙材、建筑部品、建筑构件等产品应用标准。

  加大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扶持力度,省本级每年扶持资金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各市(区)县根据本地实际每年扶持资金投入不低于返还后留存同级国库专项基金的20%。

  着力提升日常监管效能,在有条件的地区构建“互联网+”管理服务体系,建立集生产、应用、买卖交易和监督管理于一体的管理信息系统。

  开展新型墙体材料和建筑节能产品统计分析,做好新型墙材企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和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的情况统计,分析本地企业发展、产品生产能力、应用需求、发展趋势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陕西  十三五  重点任务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