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新型墙材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_新浪地产网

广西推动新型墙材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

提要:据了解,今年我区进一步淘汰落后产品、技术和设备,尤其是逐步淘汰轮窑生产工艺,使本地新型墙材产能结构趋于合理。为促进落后墙材产能关停淘汰,2016年我区已不再办理轮窑烧结企业认定证,从行政管理上强化了落后产能退出机制。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墙改办召开的全区墙材革新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前全面关停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规模、高排放、高消耗、高污染的砖厂(年产量低于3000万块标砖以下的烧结企业),推动新型墙材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

  据了解,今年我区进一步淘汰落后产品、技术和设备,尤其是逐步淘汰轮窑生产工艺,使本地新型墙材产能结构趋于合理。以更加严格的安全、环保、质量等标准,推动落后产能限期退出,并引导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搬迁改造等主动退出落后产能。针对新投资墙体材料生产项目的审核,广西将严把项目准入关,鼓励环保节能低耗项目,严控限制类项目,淘汰落后产能项目,禁止已淘汰的落后产能重复建设。

  据悉,2016年年底全区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共1282家,其中取得新墙材认定企业达864家,新型墙材生产能力超过375亿块标准砖,约占墙体材料总生产能力的75%,节约土地4.2万亩,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3万吨,利用工业废渣300万吨以上。为促进落后墙材产能关停淘汰,2016年我区已不再办理轮窑烧结企业认定证,从行政管理上强化了落后产能退出机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墙材  革新  

墙材革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革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