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五金研发 国强聚焦系统门窗全生命周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提升五金研发 国强聚焦系统门窗全生命周期

提要:2017年4月16日,《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宣贯会在山东枣庄盛大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系统门窗联盟、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系统门窗北大光华同学交流联谊会主办;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承办,国强五金同时也是该“导则”五金部分的主要起草单位,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受邀出席此次宣贯会。

提升五金研发  国强聚焦门窗全生命周期

  ——2017《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宣贯会在山东召开

  2017年4月16日,《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宣贯会在山东枣庄盛大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系统门窗联盟、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系统门窗北大光华同学交流联谊会主办;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承办,国强五金同时也是该“导则”五金部分的主要起草单位,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受邀出席此次宣贯会。

  2017《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宣贯会(山东)现场

  此外,上海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国控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50余房地产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刘哲;中国建筑系统门窗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孟繁军;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副会长张俊乾;山东省建设机械协会会长张永光;中国住建部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主任刘会涛在内的行业专家,与全国范围的门窗企业与配套件企业代表、工程商、业内专家近500人出席盛会。

权威解读《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

  从2014年5月份课题探究组成立,历时2年10个月的调研、研讨、国外考察、编制、定稿、审核一系列的活动,202家门窗及配套件企业参与,顺应房地产市场需求与门窗行业趋势,保障建筑工程对门窗的性能要求以及用户的使用需求,规范门窗系统研发的流程和方法,提高门窗工程设计水平以及门窗制造、安装的质量,引导建筑门窗行业健康发展的《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2017年3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孙继超

  活动期间,参编核心专家分析了系统门窗是中国门窗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并对《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做了最权威的解读。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孙继超在宣贯会上重点讲解了“五金子系统与系统门窗的协同研发”。孙继超部长指出,同等性能要求条件下,系统门窗必将优于传统门窗!在《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指导下,五金子系统供应商与系统门窗供应商按照设定的门窗功能、性能指标、经济指标协同研发,最终实现具备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系统门窗产品。

房地产精装趋势 品质驱动发展

  目前,我国出台政策大力推广精装修的的省(市)超过8个,“毛坯房”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推广精装修已是房企战略发展的必由之路——百强房企中,旭辉在全国的精装修率从2013年的4.3%增长到2016年的60%,招商蛇口2017年新开工面积769万平方米,精装修率占据90%……在我国房地产精装修趋势下,房地产开发商的对门窗及其配套件“采购经”也发生微妙的变化。在精装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商对门窗系统的采购意识逐渐上升。

  《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明确“系统门窗是运用系统集成的思维方式, 基于针对不同地域气候环境和使用功能要求所研发的门窗系统,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设计、 制造和安装,具备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建筑门窗。《导则》枣庄宣贯期间,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与笔者交流中表示,系统门窗已成为整个门窗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多数企业已经提出并宣扬“系统门窗”的概念,但是发展的质量与口碑参差不齐,《导则》对于规范系统门窗的健康发展具有“革命性”的意义。

  《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显示,“门窗正逐步向节能、环保、智能化、高技术方向发展,部品工业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五金系统供应商成为开发企业系统节能的优选产品。”国强五金以12%的首选率高居房地产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榜,不仅是门窗行业的“大佬”指定品牌,还拥有48家百强房企战略合作的丰富经验。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李敬芳

在《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山东宣贯会期间与记者交流

  门窗系统不是用“1+1=2”的思维“拼凑”而来,应该是系统思维发挥出“1+1>2”的效果。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敬芳强调,“作为子系统的五金配件,与系统门窗是相互作用并相互依赖的,为保证建筑性能与品质,顺应房地产‘精装’趋势,五金的设计、研发与制造必然经过超过国家标准,赶超欧洲标准,通过全负荷实验、与预支性风险分析来提升五金件的安全性,应对风暴等极端天气环境下的性能要求。”

  据资料介绍,建筑能耗占全国社会总能耗的30%以上,而通过门窗损失的能量,约占建筑物外围护结构能量损失的 50%。保证门窗的性能和质量对建筑节能至关重要。因此,放眼长期规划与发展,系统门窗对高品质的追求,倒逼门窗及其配套件企业改革,投入大量的经费与精力,针对门窗的安全性、功能性、耐久性与节能性等要求去研发系统门窗。

  经过20年的高速经济建设和发展,传统门窗幕墙行业已经进入红海了,而系统门窗幕墙的蓝海则刚刚开始,这是行业的共识。系统门窗从20世纪90年代从欧洲进入中国,最开始走的是“模仿”的道路。李敬芳强调,“模仿不能带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也不能适应于中国建筑。所以,要在保证五金品质适用于“订制化”程度高的门窗系统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提升企业生产自动化程度,提升产品的加工精度与生产效率,研制适合中国国情的五金系统。”

延伸阅读

关键词:

系统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系统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