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门窗与普通门窗的选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系统门窗与普通门窗的选择

提要:相对于传统门窗,系统门窗是将与门窗相关的各个部分(如五金件、型材、密封材料、加工设备、安装工具、加工工艺、技术支持等)整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经过精心设计形成具有全局观念的有机组合。

  相对于传统门窗,系统门窗是将与门窗相关的各个部分(如五金件、型材、密封材料、加工设备、安装工具、加工工艺、技术支持等)整合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经过精心设计形成具有全局观念的有机组合。

  对于“系统门窗”和“普通门窗”的区别,可以用电脑的“品牌机”和“组(拼)装机”来比喻。若门窗整体缺乏统一的技术设计整合,构成门窗的各个子系统的材料之间配置不合理,兼容性不好,即使各单项材料均使用高端品牌也很难保证门窗系统整体的性能要求。

  选择系统门窗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理由。

  ⑴性能指标的需求。良好的物理性能及安全性能指标;能通过权威的实验室的检测;型材、隔热条、密封胶条、五金件相互间都须有良好公差配合。

  ⑵建筑设计的需求。房屋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或开发商对门窗类型的采用有不同的喜好,在考虑不同类型门窗拼装的时候,便提出了系统的需求与概念。

  ⑶视觉美观的需求。门窗是建筑物的眼睛,型材越少,视觉效果越好。

  ⑷市场的需求。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系统门窗整体考虑门窗的设计、生产和使用,型材通用性强,各部分材料相互配合好,生产安装工艺标准化、操作简单化,可以生产出性价比最优的门窗产品。

关键词:

系统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系统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