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不接受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源 只接受合规房源_新浪地产网

北京链家不接受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源 只接受合规房源

提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手托两家”的房产中介,为满足居民住房消费的需求起着重要的服务作用,但随着楼市虚火的不断燃烧,这个新兴行业存在的各种不良现象屡遭诟病。

  文章来源:央广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手托两家”的房产中介,为满足居民住房消费的需求起着重要的服务作用,但随着楼市虚火的不断燃烧,这个新兴行业存在的各种不良现象屡遭诟病。在各地陆续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不少中介公司方面开始在加强自身行业规范上有所动作。

  比如,作为房地产中介巨头的北京链家公司日前表示,坚决服从和执行政府各项调控政策,从即日起,对在链家成交未满12个月再次出售的房源,不予接受委托;对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房源,特别是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所谓学区房,不予接受委托。此外,还要以近期调控作为提高自身品质和产业升级的良好契机,加强从业人员管理。

  为严格执行新政,北京链家方面表示,从即日起只接受三证齐全、符合政府调控政策要求的房源委托,并要求所有房源在房源信息发布之前,必须进行实地勘验。链家APP、门店及其他渠道发布的同一套房源信息要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重申和强化经纪人行为准则,制定十大禁止行为、红黄线处罚管理规定等一系列严格管理规范。链家集团公关经理李浩介绍,在任何渠道(包括外部网络端口、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房源贴/派报等实体渠道)发布公司不允许作业的房源(如房本未下的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商住房等);向客户推荐、带看和销售公司不允许交易的房屋,特别是商住房、自住型商品房。所有门店和经纪人,不对外发布炒作房价的任何信息,不揣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房价走向,更不对外渲染房价涨跌的各类情绪;严禁散布房源紧俏、再不买就没了等言论;严格管理经纪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短信等渠道的信息发布。

  李浩估计,规范实施后,会有效减少新增和库存高价房的销售。“新增肯定没有了,库存的还在统计,但肯定会减少。”

  其实对于开发商和中介的行为,监管层一直没有放松监管。就在上个月,北京市发改委专门发布一份公告,进行详细规定。各开发商和中介不宣传、不炒作“学区房”概念;不做“公证房”交易,不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自住型商品房、商业办公用房、没有预售许可证或不动产登记证的新建商品房和其他禁止交易类型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同时,各销售渠道应规范发布房源信息,不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信息,不隐瞒抵押、查封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不受托出售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高价房等。

  房产研究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表示,房地产中介公司行为的规范是楼市降温组合拳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例如针对假信息等问题,我们应该从制止谣言、假信息的源头出发,阳光和公开是谣言最好的杀毒剂,但是把信息透明的责任落到中介头上是不现实的,一定要通过制定法律和法规来规范中介的行为,要通过立法来强制性的解决这些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链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链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