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房产服务迎来移动互联风口_新浪地产网

链家:房产服务迎来移动互联风口

提要:根据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的移动房产服务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从2000年前后,传统房产服务就已经开始向互联网进军,在1998~2003年期间,涌现出了如链家在线(现链家网)等一大批深耕互联网的房产服务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整合之后,从2011年开始,基于移动客户端的移动房产服务就已经开始出现,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

  根据第三方机构Analysys易观发布的移动房产服务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从2000年前后,传统房产服务就已经开始向互联网进军,在1998~2003年期间,涌现出了如链家在线(现链家网)等一大批深耕互联网的房产服务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整合之后,从2011年开始,基于移动客户端的移动房产服务就已经开始出现,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

  易观报告显示,用户在移动房产终端的使用时间与频率正在逐步上升,其中链家APP表现比较突出。2016年第1-3季度,房产服务应用人均使用时长链家APP一直排在第一位,分别为3.73小时、3.62小时、4.71小时;人均启动次数链家APP也保持第一,分别为26.95次、27.43次、29.85次,同时在一线城市渗透率显著。链家APP在2011年才正式上线,这一强用户粘性着实令人惊讶。事实上,链家良好的产品粘性和用户忠诚度得益于链家APP产品的良好体验及背后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

  从产品体验看,链家APP具备真房源查看、真实市场数据参考、场景化导航、智能化找房、一键约带看、一键委托等功能亮点,方便快捷,真实准确,产品性能体验良好。可以说,这是一款具备互联网基因的APP,这些精心的互联网化设计既方便了客户,也极大地提高了其将线上流量导入线下的效率。

  房产服务的升级离不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时至今日,房产服务市场总体量已经达到16万亿,成为重要的国民服务,如何更好地把握移动互联网机遇,成为摆在房产服务商面前的重要课题。Analysys易观认为,中国移动房产服务市场中,链家较早进入房产服务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资源,链家在移动互联网的风口,通过线上线下布局打通整个产业链,以数据驱动业务成长,成功进入企业领先者阵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