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腾李冰:以全生命周期的"住宅精装一体化" 延伸产业链_新浪地产网

金龙腾李冰:以全生命周期的"住宅精装一体化" 延伸产业链

提要:3月22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现场集聚恒大、碧桂园、朗诗等百强高层及设计精英,首选供应商、服务商等近千人,会上还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腾”)问鼎首选品牌,斩获“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住宅精装一体化供应商”。

  根据2016年各省市先后发布的精装修政策,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外环内新建商品住宅将100%实现全装修;10月1日起,浙江全省新建住宅实现100%“全装修和成品交付”,也就是说,从今年国庆开始,“毛坯房”将逐步退出浙江房地产市场。不仅仅在江浙沪,北京、山东、河南等省市的房地产加入到“精装序列”。

  精装房以其节能、环保、省时、省力等诸多优点渐受市场欢迎,精装房俨然已成未来置业发展的新趋势。在我国房地产精装修趋势下,房地产开发商的“采购经”也发生微妙的变化。多地出台的精装修交房政策,使得开发商在招标采购过程中,越来越注重视对装饰装修企业的选择。

  3月22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现场集聚恒 大、碧桂园、朗诗等百强高层及设计精英,首选供应商服务商等近千人,会上还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腾”)问鼎首选品牌,斩获“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住宅精装一体化供应商”。

  峰会期间,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营销部总经理李冰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专访,与笔者分享金龙腾的房地产500强的“首选”之路、“首选”心得与“首选”品质。

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营销部总经理李冰

用匠心 造精品 “四大产品线”创新引领住宅精装行业

  随着住宅精装新时代的到来,单一交易结构不复存在,客户需要整体方案服务商出现。因而,依托20多年年工程管理经验,整合设计服务、工程施工、产品研发、软装配饰、物流配送、智能家居、资本运作等全产业链环节,金龙腾以一年超6亿的工程量、95%的主营业务在专注精装修,今年,金龙腾推出全生命周期的“住宅精装一体化”的理念。

  面对精装大趋势,李冰在与新浪地产的采访中表示金龙腾会已经布局4大产品线:“金龙腾20多年来一直以客户的需求出发,本着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需求的基本原则,今年创新性地推出升级传统模式的、健康全生命周期的住宅精装的一体化。金龙腾的四个产品线包括升级传统住宅的全生命周期‘金品家’、与开发商合作为购房者订制的‘金龙腾家’模式;第三种是根据青年公寓、养老地产、联合办公等小体量新趋势推出‘金筑’产品;以及融合上述三种,推出的软装“金品宅配”产品。”有了这四大产品线,金龙腾的精装修已然创新到细分领域,将“匠心”倾注于细分领域,引领着整个住宅精装行业的革新。

规范精装标准 金龙腾在行动

  在李冰看来,“行业发展的规范必然促使有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的品牌企业崛起和装修模式的革新。鉴于装修装饰行业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精装修在全国尚没有统一的,各个房企也是各有一套。”因此,上下游全力整合全装修及精装修规模化、标准化的模式,成为住宅精装修市场的亟待解决的“痛点”。

  “标准的规范化,不仅仅是房企与供应商的单项问题,行业需要规范、需要上下游携手规范。金龙腾也在全力以赴。目前金龙腾在主编《住宅精装实测实量操作规程》这一行业标准,从2016年底开题以来,金龙腾已经奔跑在突破行业壁垒大路上。”李冰还指出“这个标准落地应该为精装修行业细分行业提供落地的抓手。”

与房企增加“粘性” 用品质代言

  面对原材料上涨、物流语人工成本的增加的现状,李冰认为“省下1%成本等于增加5%利润,资源整合是金龙腾内部的第一档大事,在应用资源上,金龙腾采取战略采购、联合采购、借助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的B2B等战略模式进行整合采购,因为越是深度合作、进行‘绑定’,越能尽可能地减少风险。”    金龙腾的4个产品线需要房地产上下游的资源合作,才能在产品设计、推出、升级、迭代进行捆绑,提供整套的服务模式。

  万科万达、龙湖、华润、碧桂园等房企重启战略采购计划,3月15日,金龙腾中标北京首开?华润城精装项目,可喜之余,李冰透漏,“在与这些已经深度合作的开发商基础上,金龙腾还将继续推行与开发商的整体交流与合作计划,增加合作粘性,金龙腾像更广阔的空间探索。”

  目前金龙腾与万科携手,针对万科泊寓的青年长租公寓进行改造老旧,在住宅改造上实现都交给金龙腾来做。李冰透漏“在金龙腾在贯彻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模式过程中,囊括了设计、施工、园林、改造、机电、软装等一系列的综合性内容。住宅改造的工程上,已经打破甲乙方背靠背的合作,改造、住宅精装一体化要双方同步进行合作,现在双方更像站在同一起跑线并肩协作的关系。”由此可见,在庞大的住宅改造、精装一体化领域,金龙腾还有不可预估的发展空间。

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喜顺被评为“2017年房地产产业链新锐人物”

  500强峰会上,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喜顺被评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新锐人物”,面临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与装饰装修行业新常态下的模式变革,金龙腾带“新锐人物”的带领下以行业革新者的姿态引领着整个行业。对此,李冰总结道,“金龙腾的‘首选’成绩得益于领袖的超前布局,在行业谈单品项目的‘精工品质、工匠精神’的时候,金龙腾就在房地产上下游进行延伸,提出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模式。因为只有每个手指头都要硬,打出去的拳头更有力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龙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龙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