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腾孙喜顺:触底反弹展实力 谋势深耕精装修一体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龙腾孙喜顺:触底反弹展实力 谋势深耕精装修一体化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赵明宇、于玉金2016/7/6 15:53:07 新浪地产
提要:20年的时间,公司定位从市政工程到家装再到住宅精装修,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质的飞跃;业绩从几百万到亏损再到几千万甚至几亿,金龙腾实现了触底反弹;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孙喜顺董事长的执着、利他、乐学的精神。孙喜顺从创业再到如今公众公司的董事长,20年余的时间他更是实现了个人的转型。

  20年的时间,公司定位从市政工程到家装再到住宅精装修,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质的飞跃;业绩从几百万到亏损再到几千万甚至几亿,金龙腾实现了触底反弹;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孙喜顺董事长的执着、利他、乐学的精神。孙喜顺从创业再到如今公众公司的董事长,20年余的时间他更是实现了个人的转型。

  作为装饰公司的老牌企业,金龙腾在孙喜顺的带领下实现了一次次的飞跃,并于2014年成功挂牌新三板。作为产业链第一媒体,新浪地产(微博)对金龙腾了专访,深入了解孙董的创业史及金龙腾的巨变。

金龙腾董事长 孙喜顺

  招兵买马扩大公司规模 

  1989年,孙喜顺创业,在朋友的帮助下,接到市政工程项目,在80年代就成为了当时的万元户。“年底有红包,工人们干劲十足。”孙喜顺激动的对新浪地产记者说。

  通过在工程上的摸爬滚打,客户资源的不断累积,孙喜顺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在1996年成立了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孙喜顺在城外诚、红星美凯龙等北京各区域开设十几家分店,公司规模逐年扩大。

  两次转型显魄力与智慧

  从市政工程领域转型到家装领域并非一帆风顺,初涉家装市场,孙喜顺就遇到了困难。“一位业主对我们装修的房子进行了投诉,对我们装修方案的许多地方并不满意。本着对用户负责的理念,当时我就承诺,一个星期一定交付给对方一个满意的装修。后来,业主打电话来对我们重新装修的房子表示非常满意。”孙喜顺回忆。

  2003年时,金龙腾的设计师就高达到100多个,大工长不计其数,一个工长做10至30个项目,金龙腾只收取管理费。“因为老百姓买一套房子不容易,我也想尽心尽力去装好,否则过不了我自己这关,但是如果无限制满足客户的要求,金龙腾就要亏本经营了”,“客户花了巨款买房子,满足客户的装修要求本无可厚非,但亏损的状态是任何一家公司都不能承受的。”孙喜顺分析。

  通过多年的经验以及对市场的洞察,2004年,孙喜顺重新调整战略,从家装市场转入住宅精装修领域。孙喜顺与公司的业务总监开始跑市场,从北京档案馆、北京农业大学、石景山科技馆等地查找相关的资料,对市场进行分析探索,一向不求人的孙喜顺不得已要放下面子来开拓市场,与各类人员沟通。

  “那时候没有资源,全凭实力,如今的市场都是董事长带着我们实打实跑出来的。”当年与孙喜顺一起打拼的公司元老坦言。

  正是肯下狠功夫,公司从上到下齐心协力,金龙腾2004年扭亏为盈。

  初涉家装市场遇险,再次转型工装市场化险为夷,但两次转型让孙喜顺认识到客户的重要性,同时对家装市场与工装市场有了更为明确的划分,改变了已往的认知。

  一炮打响标杆树

  2005年,金龙腾接下了千万级的合同,良心工程让房地产商与业主对金龙腾的工程装修都非常满意,第一个合同的成功履行,也奠定的金龙腾的基础。

  2006年,万科开始在北京打造精装楼房项目,汇聚全国各地10余家精装单位来做样板间,而金龙腾就是其中一家,且做到了样板间测试的第一名,从而获得了投标资格。投标后金龙腾拿到了万科的一个项目,然而万科的高标准严要求,让孙喜顺望而却步。

  对合同及成本进行了分析,孙喜顺发现并没有获利空间,而万科作为国内龙头房企,与其合作会有众多可以学习借鉴之处。在分析利弊后,孙喜顺接下了万科的项目,并在万科一炮打响,从2006年后,金龙腾的都是万科的住宅精装修楼盘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与万科的合作中,最可宝贵的财富则在于学习其管理和文化。”孙喜顺表示。

  2010年过后,万科开始进行集采,推行战略合作,在全国各地评标杆,多年的优良品质,金龙腾稳稳的拿到了万科的精装修的标杆供应商。这样的品牌影响力也为金龙腾带累了更多的合作资源,并逐渐走出北京,将目光面向全国市场。

  万科的合作为金龙腾打开了窗口,如今,包括万科、万达、龙湖、华润、中粮等百强房企都与金龙腾达成了战略合作。

  深耕住宅精装修一体化

  在与各大房企合作的过程中,孙喜顺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了分类。他指出,万科、万达、龙湖拥有不同的企业文化,也代表了三类企业,万科是做产品,万达是做商业,龙湖追求品质,三类企业的商业背后的逻辑与产品不同,而这三家企业的整合足以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住宅精装一体化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孙董对自己的预判信心十足。住宅精装一体化是指,金龙腾在原有住宅精装修的业务基础上,基于大客户的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创新的生活理念,利用国际领先的BIM技术,整合行业资源,以设计、成本、采购、施工、售后五大标准化为基础的住宅精装修一体化解决方案。

  员工是核心竞争力 

  “这些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的团队,公司成立20年来,团队的核心技术与管理层都没有流失,这才是金龙腾的核心竞争力。”孙喜顺自豪地说。

  此外,孙喜顺指出,金龙腾的发展也要感恩帮助其发展的单位,首先是万科,在与万科合作的10年里,金龙腾学到了管理、产品等各方面经验和知识。其次是清华,为其管理团队打造了学习的平台。

  金龙腾从2010开发拓展全国市场,业绩从最从的4千万增长到2015年的6亿销售额,实现了15倍的增长。

  公司业务覆盖装饰设计、装饰工程、软装配饰、智能家居、园林景观等多领域,业务遍及北京、天津、上海、华北、东北、山东6大区域30余个省市。

  20周年金龙腾战略升级  构建 “智慧装饰生态圈”

  “在不久前的金龙腾20周年庆典上,我们发布了“住宅精装一体化”产品。“住宅精装一体化”作为面向未来的领先精装修解决方案,预示着部品加工工厂化、工程施工装配化、智能系统模块化、软装配饰一体化和物流配送标准化的精装修模式变革,行业客户能够获得梦寐以求的成本可控、工期可控、售后及时的全新精装修一体化服务,在房地产微利化时代,提升楼盘附加值和竞争力,共赢未来“

  “未来,金龙腾将以创新科技创造居住环境新体验为己任,创新智能家居,打破思维边界,整合拓宽领域,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智慧装饰生态圈”,引领精装修产业的绿色新生态。“

  采访结束,笔者看着眼前这位经历二十年创业洗礼,依然充满激情的长者,心中肃然起敬!“人品 感恩 学习”是采访结束后,孙喜顺一直挂在嘴边的词。也许正是这样的人品,他才能让金龙腾的核心团队员工一直不离不弃;也许正是常怀感恩的心和对学习敬畏的精神,他才能让万科、龙湖这样的对标准化、对品质要求严格的公司与之成为合作伙伴,作为媒体从业者,我们在这样的企业家身上看到的光芒,也会成为我们人生当中的指路明灯!

新浪地产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