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 消除国内外“质量高差”_新浪地产网

椒江区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 消除国内外“质量高差”

提要:一是标准化+政策保障,政策激励智能马桶提高创新动力。总结:椒江区深入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以标准化体系维护与制约智能马桶企业的生产制造,提升国内智能马桶产品的质量,缩减与国外产品的距离,推进椒江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进程。

  去年以来,椒江区深入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以国际行业龙头为标杆,以标准提升为核心,推进智能马桶先进标准建设,指导企业对标达标,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逐步消除了国内外智能马桶产品的“质量高差”,让企业取得了标准话语权。

  一是标准化+政策保障,政策激励智能马桶提高创新动力。

  出台《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优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对参与或主导起草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5-15万元的奖励。引导企业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道路,目前已有2家企业获该项资金奖励。

  二是标准化+提档升级,深入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

  推进智能马桶先进标准建设,引导企业从“游戏遵循者”向“规则制定者”升级,支持星星便洁宝等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联合主导制定智能马桶“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参与启动智能马桶产业联盟标准研制工作,帮扶星星便洁宝参与主导《卫生洁具智能坐便器》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在智能功能和安全性方面提高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

  三是标准化+规划引领。

  将智能马桶标准引领纳入《椒江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中主要产业集群“158”质量提升计划当中。建立智能马桶企业标准化动态储备库,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制定研讨会、“标准规范”专家学者授课讲解、“认证达标对标诊断”等活动10余次,指导企业制定对标达标工作方案,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实施智能马桶国内外标准接轨工程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工程,推动智能马桶迈向中高端,全区9家智能马桶生产企业全部建立标准化体系。

  总结:椒江区深入实施“标准化+智能马桶”行动,以标准化体系维护与制约智能马桶企业的生产制造,提升国内智能马桶产品的质量,缩减与国外产品的距离,推进椒江区“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进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