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购买需求大 价格是诱因_新浪地产网

智能马桶购买需求大 价格是诱因

提要:近日“2017中国智能卫浴消费趋势报告暨《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据《报告》显示,价格是决定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的重要因素,43.7%的消费者更愿意接受价格在2000元-4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

  近日“2017中国智能卫浴消费趋势报告暨《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据《报告》显示,价格是决定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的重要因素,43.7%的消费者更愿意接受价格在2000元-4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

  2017年中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将达1690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卫浴产品的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850亿元快速增至2014年的1080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1690亿元。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卫浴也开始崭露头角,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大部分人对智能家居产品有所了解

  此次调查,女性调查者比男性多约10%左右,以中青年消费群体为主,受访人群的年龄层主要集中在80、90后,70后也占了一定比例。38%的受访者表示稍有了解,22%的受访者表示有一定了解,16%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了解智能家居产品,24%的受访者表示不了解。

  互联网是人们了解智能家居产品的主要渠道

  《报告》显示,43%的受访者通过互联网了解智能家居产品,18.5%的受访者通过电视广告了解,15.4%的受访者通过实体店体验了解,10.7%的受访者通过报刊杂志了解,6.2%的受访者通过熟人介绍了解,6.2%的受访者通过卖场宣传了解。

  卫生间装修智能升级需求高

  对于家居装修中,哪个空间最需要智能升级?34%的受访者认为是客厅,26%的受访者认为是卫生间,22%的受访者认为是厨房,14%的受访者认为是卧室,4%的受访者认为是阳台。

  智能马桶购买需求大

  从消费升级的角度,你会购买以下哪些产品来改善家居生活?对于这一问题,21.9%的受访者选择了智能马桶,17.8%的受访者选择智能床垫,16.8%的受访者选择无线影音系统,14.9%的受访者选择智能橱柜,11.9%的受访者选择红木家具,10%的受访者选择智能晾衣架,1.9%的受访者选择其他。

  智能马桶的需求与收入成正比关系

  调研人员将受访者按照家庭月收入情况分为3个群体,结果显示,智能马桶的需求与收入成正比例关系。家庭月收入1.5万以下的受访者对客厅和卫生间的智能升级方面需求较大,首选改善的智能产品是智能马桶。

  消费者最看重智能浴室柜

  在调查最看重哪些智能卫浴产品时,25.3%的受访者认为是智能浴室柜,21.3%的受访者认为是智能马桶,20%的受访者认为是智能浴缸,18.7%的受访者认为是智能淋浴房,14.2%的受访者认为是智能龙头/花洒,0.5%的受访者认为是其他。

  消费者主要通过商场购买智能卫浴产品

  37.3%的受访者表示主要通过商场购买智能卫浴产品,32%的受访者会通过传统建材市场购买,16.9%的受访者通过社区店购买,12.2%的受访者通过手机APP购买,1.3%的受访者通过PC端购买,0.3%的受访者通过其他渠道购买。

  智能卫浴产品品质最多体现在功能上

  18.9%的受访者认为功能多元是智能卫浴产品品质的最大体现,14.9%的受访者认为是名师设计,14.7%的受访者认为是节能环保,13.7%的受访者认为是操作简便,13%的受访者认为是价格合理,9.8%的受访者认为是知名品牌,7.6%的受访者认为是材料高端,7.2%的受访者认为是售后服务,0.3%的受访者认为是其他。

  智能马桶已成为生活所需品

  在问及对智能马桶的印象时,21.4%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是生活所需的,19.5%的受访者表示智能马桶维修繁琐,14.1%的受访者觉得智能马桶是高端消费,11.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价格昂贵,9%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性能强大,是高科技,8.9%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充满设计感,7.8%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环保健康,6.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能够解决特殊人群烦恼,0.7%的受访者表示智能马桶存在安全隐患,0.4%的受访者选择其他。

  消费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冲洗功能

  《报告》显示,14.6%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冲洗功能,11.1%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除臭功能,9.8%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LED夜灯照明功能,9.6%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缓降静音功能,9.4%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自动翻盖功能,7.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个性定制,7.2%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便圈加热功能,5.9%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女性清洁保健,5.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暖风烘干功能,5.4%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水清洁除菌功能,5.2%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音乐播放功能,3.7%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防漏电安全,0.9%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喷嘴清洁,0.3%的受访者最喜欢智能马桶的节水功能。

  使用便捷是购买智能马桶的主要原因

  20.3%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可以解决使用传统马桶后反手擦拭的诸多不便,19.1%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方便孕妇、老人使用,17.8%的受访者认为是对新鲜新奇事物的追求,17.1%的受访者认为是对时尚感、科技感的追求,12.9%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可以解决女性生理期使用卫生纸擦拭易感染的问题,7.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冲洗更卫生,5.2%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清洗体验。

  价格是导致消费者不购买智能马桶的主要原因

  24.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市场的智能马桶价格太高,无法接受,19.1%的受访者担心智能马桶清洗用水不卫生,16.5%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坏了不容易维修,14.4%的受访者认为卫生间内用电产品不安全,10.3%的受访者认为自动冲洗喷头难以清洁,8%的受访者担心维修费用高,7.6%的受访者认为智能马桶功能不实用。

  消费者更愿意接受价格在2000元-4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

  根据《报告》,10.6%的受访者认为能接受的智能马桶价格在1000元以下,43.7%的受访者认为2001-4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可以接受,21.3%的受访者接受价位在4001-6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3.9%的受访者接受6001-8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2.8%的受访者接受8001-10000元的智能马桶,13.3%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10001-15000元之间的智能马桶,2.3%的受访者表示接受15001-20000元的智能马桶,2.1%的受访者接受20001万以上的智能马桶。

  从以上调查结果我们可以得知,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的认知度已达到大众的程度,由于它的功能强大、便捷性强,智能马桶渐渐成为人们生活必需品,而价格是决定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因素,此外,智能浴室柜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卫浴产品。在智能化越来越普及的当下,智能马桶与智能浴室柜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着力点。(来源:中洁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