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炉首个中外智能马桶盖质量标准对比报告_新浪地产网

佛山出炉首个中外智能马桶盖质量标准对比报告

提要: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马桶盖的现象,曾经引起人们对于中国制造的深刻反思。小编总结:“佛山制造”转向“佛山质造”,有助于缩减国内外市场智能马桶盖质量差距,促进“经济一体化”进程,缓解佛山制造成本,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

  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马桶盖的现象,曾经引起人们对于中国制造的深刻反思。作为全国近60%陶瓷卫浴主流品牌集中地的佛山,也因此“痛定思痛”,加快推动产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今后大家在佛山就能购买到媲美日本制造的智能马桶。

  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鲁毅在大会发言中透露,去年7月以来,针对国内市场智能马桶盖质量差距的问题,佛山主动选取7个本地主流品牌与3个日本、美国一流品牌,进行质量对比研究,形成了全国首个中外智能马桶盖实物质量和标准对比报告,促进佛山智能马桶盖产品质量的提升。

  鲁毅表示,今年,佛山将坚持“佛山质量”支撑“佛山制造”,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推动大中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发挥好检验检测平台的技术服务作用,助推企业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用质量优势对冲成本上升劣势。

  小编总结:“佛山制造”转向“佛山质造”,有助于缩减国内外市场智能马桶盖质量差距,促进“经济一体化”进程,缓解佛山制造成本,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