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行业重整旗鼓:将持续推进智能马桶质量建设_新浪地产网

卫浴行业重整旗鼓:将持续推进智能马桶质量建设

提要:近两年,智能马桶产业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跟国外的相比,国产智能马桶在市场上的失势,主要因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难以形成品牌合力。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局也在频频对智能马桶进行抽检调查,从而不断促进卫浴行业展开质量攻坚活动。

  中华卫浴网讯 近两年,智能马桶产业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日前,台州展开的智能马桶质量提升计划能够看出,对于智能马桶产业质量和技术展开攻坚战,而卫浴行业智能马桶缺乏相关标准和品牌影响力,一直也困扰着行业的发展,两极分化的现象的确亟待解决。

  智能马桶质量建设要加紧

  智能马桶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包括缺少标准、品牌影响力低、核心技术薄弱、两极分化明显等问题,也在不断困扰并制约着产业发展。当然,行业发展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而智能马桶的发展自然也遭受着诸多因素困扰。在经验缺乏的早期,台州智能马桶产业也曾面对过“起步早却发育迟缓”的尴尬境遇,这也让不少台州智能马桶企业甚至长期处于亏损状态,靠多方张罗才能勉强维生。但行业品牌影响力低下,自然也将成为其不可避免的市场优势。

  跟国外的相比,国产智能马桶在市场上的失势,主要因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难以形成品牌合力。购买国产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很有可能就会买到坏的产品。相比之下,日本产品稳定性强,不合格率仅为万分之一。国内产品更新换代很快,但质量跟不上,使用年限与国外产品仍存在差距。

  智能马桶质量攻坚任重道远

  日前,作为全国近60%陶瓷卫浴主流品牌集中地的佛山,当地质监部门选取本地7个主流品牌与3家日美知名品牌产品进行实物质量比对以及中日两国标准比较,完成了全国首个中外智能马桶盖实物质量和标准对比报告,标志着广东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生产过程发生的问题、产品故障与客户投诉反应的问题,不断提升制造水平;先进企业的装配线已进入半自动化水平,生产效率高,有力保证了制造水平。

  的确,智能马桶近几年的话题热度一直在蹭蹭上涨。随着智能马桶不断“攻城略地”,它也被更多的消费者所了解和使用,而质量问题逐渐被予以重视。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局也在频频对智能马桶进行抽检调查,从而不断促进卫浴行业展开质量攻坚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