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严苛协会标准 破解智能卫浴品质之惑_新浪地产网

制定严苛协会标准 破解智能卫浴品质之惑

提要:在2017年3月4日举办的闽龙第四届卫浴节总裁论坛上,如何破解智能卫浴的品质之惑成为焦点。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也抓住智能卫浴新机遇,成立了全国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

  中华卫浴网讯 在2017年3月4日举办的闽龙第四届卫浴节总裁论坛上,如何破解智能卫浴的品质之惑成为焦点。专家指出,制定严苛的协会标准,将是智能卫浴行业实现消费升级的关键。

  消费者对国产智能马桶接受度提高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马桶产量达400万台,相比2015年产量增长100%;伴随着中国智能马桶行业发展,国产智能马桶的接受度也在提高,2015年中国消费者从日本采购智能马桶近7万台,这一数值在2016年降低至1万台。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也抓住智能卫浴新机遇,成立了全国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

  国产智能卫浴频频被曝出品质问题

  与行业快速增长和不断改进的使用体验相伴的,却是国产智能卫浴频频曝出的品质痛点。缪斌透露,2015年抽检合格率不足40%,2016年抽检合格率也仅仅达到64%。据记者统计,清洁率、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内部布线、整机耗电量是最为集中的品质问题。对于同时涉及电、水的智能卫浴,品质问题或将威胁消费者生命安全,“如果没有质量,我们可能就没有未来”,陈进林指出。

  普遍采用OEM代加工,是智能卫浴行业品质痛点的重要成因。北京恒洁阳光卫浴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赵永杰称,由于智能卫浴横跨了电器和建材两大行业,短时间内尚不能建立起专门的生产体系,OEM成为大部分卫浴品牌分羹智能卫浴行业红利的捷径,而专营OEM的多是中小工厂。这些中小工厂只是将国外智能马桶拆解模仿,却无法复制其电路等方面的核心技术,这也导致了中国智能卫浴行业抽检合格率过低。

  制定智能马桶严格标准 携手天猫平台推动普及

  在严把品质关的同时,缪斌指出,制定更为严苛的协会标准并让这一标准成为优质智能卫浴的门槛,才能真正打造一批可与日本智能卫浴竞争的品牌,真正实现消费升级,让“到日本买只马桶盖”的闹剧不再上演。

  智能卫浴行业并不乏标准,记者搜索发现,可直接用于指导智能卫浴生产的便有GB4706-5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JG/T285-2010《坐便洁身器》以及GB/T2313 1-2008《电子坐便器》三大标准。不过,在缪斌看来,这些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过于宽松,企业即使达标,产品也无法与国外同行竞争,“我们的产品,只能算做是及格商品,这将严重制约中国智能卫浴行业的升级”。他透露,协会已针对智能马桶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并将与天猫平台联合推动这一标准在行业内的普及。

  小编总结:如今国民对智能马桶的认可度早已从2015年的疯狂日本购回到了自家产品上,这对于国内卫浴企业是一件好事,可是产品质量问题被频频曝出,再次引发国民对国产产品的信任缺失。闽龙第四届卫浴节总裁论坛,以“破解智能卫浴的品质之惑”作为论坛主题,制定智能马桶严格标准,并携手天猫平台推动普及,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消费升级,让“到日本买只马桶盖”的闹剧不再上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