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就应该如此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就应该如此做!

提要:门窗就应该如此做!我们现在国内的企业都是在低价竞标、低价采购,所以造成门窗企业的产品只能是维护一个两年的质保期。如果真正想要做百年产品的质量,一定要做这种系统门窗,系统才能保证这个门窗可能几十年不会损坏。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品质门窗的需求也逐渐增多。而拥有优良的气密性、保温性的高性能系统门窗,适应市场需求,近年来也在蓬勃发展。为了探索高性能系统门窗未来发展之路,寻求中国门窗产业链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3月12日,由全国各省市门窗知名企业老总、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了清远,走进贝克洛,实地考察全球领先的系统门窗技术应用中心及门窗研发与检测基地。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家牛晓就未来系统门窗的应用市场前景以及此次考察贝克洛的感受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家牛晓

  新浪地产:此次考察贝克洛,您认为它的系统门窗的优势主要在哪里?

  牛晓:门窗就应该如此做!我们现在国内的企业都是在低价竞标、低价采购,所以造成门窗企业的产品只能是维护一个两年的质保期。如果真正想要做百年产品的质量,一定要做这种系统门窗,系统才能保证这个门窗可能几十年不会损坏。

  按照国外的定义,系统门窗公司包括型材系统、玻璃子系统、五金子系统、密封子系统,然后组装出来的一个系统门窗或者幕墙,之后再包括密封系统,通过这五个子系统,整个系统地来进行制作和安装,才能真正达到这种品质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国内甚至国际上都应该这样来做的一件事情。贝洛克这几年做了一些基础工作,在国内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新浪地产:那您怎样看待国内的系统门窗的现状呢?它的问题主要在哪里呢?

  牛晓:国内现在是这样,系统门窗因为做了一个系统化的优化配置,所以整窗的产品性能都非常有用,不管是传热系数、气密性还是寿命,都比目前其他的普通窗型都要好,但是价格无形中就会增加了,大约增加到20%-50%。

  现在这些系统窗厂,如果他纯做系统门窗,纯做系统结构的话,基本上很难生存下来。所以要想生存,这些系统窗厂可能还要做一部分的普通窗。可能随着提高整窗的节能性能,他们对标准的要求就会提高,整个系统公司的窗型结构会有所发展,发展会越来越快。现在就我了解,国内做系统的窗厂,基本上在他公司正常的时候大约占20%。

  在这个月刚开的住建部的一个提高整窗性能的技术指标的会议上,住建部已经打算把指标提高上去。这否意味着一个整窗的产品标准要提高。中国大概分五个节能区域,严寒、寒冷、夏热冬暖和温暖地区,广东属于夏热冬暖。

  现在要把整窗的性能提高,目前全国门窗要求最好的是北京地区,它整窗要求的K值是2.0到1.5。但是我们今年要制定的标准,可能要达到1.5以下。而我们K值1.5以下的标准依然比欧洲还要低,在德国、北欧等国家很多K值在0.8,整窗做到0.8,我们做到1.5以下。降低整窗的传热系数,实际上可以节省能耗,减少雾霾。

  现在房价动则上万甚至几万块钱,而整窗也只是增加了大约五百块或一千块钱,贵吗?一点都不贵!业主可能都能承受得了。现在这些系统门窗,绝大部分做家装比较多,等于后续给小业主的更新改造。这样做也是一种比较大的资源浪费,因为开放商用的产品都是比较差的,低标准的,消费者需要再回头重新改造就浪费了。

  新浪地产:其实开发商工装项目上安装那些门窗,业主在收到楼以后会把它全部换掉,换成他们自己想要的品质好的、高端的,可以私人订制之类的门窗。

  牛晓:对。既然是这样,为什么开发商不直接订制?当你已经花费几万块钱一平方的时候,再增加几百块钱,就不会对资源造成浪费。这种情况下,其实应该追究他们的责任,也就是他们所谓的两年质保。

  新浪地产:所以未来的系统门窗的高端市场需求是很大的。

  牛晓:相当大的需求!目前是家装市场需求大,随着住建部的标准提高,我相信后续工装市场的需求也会提高。

  新浪地产:就是说,用户的需求倒逼着他们,会让整个工装市场的要求提高是吧?

  牛晓:没错!这是毫无疑问的,我非常看好!

  新浪地产:您怎样看待今年或者明年的门窗市场情况?

  牛晓:工装市场因为与开发商的开工率有关,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家装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突破。如果现在开发商在提高整窗的性能和质量之后,十年之后的家装市场也会萎缩,所以这十年的家装市场一定会好。如果开发商还是按照原来的低标准做,那家装市场会比工装市场还要好。如果工装市场做得好,那么家装市场就会萎缩。除非改变一些颜色或者特殊的要求,但这种变化会很小。

关键词:考察  系统门窗  高性能  高端市场  

贝克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贝克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