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属结构协会:高性能门窗代表门窗发展的方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四川省金属结构协会:高性能门窗代表门窗发展的方向

提要:3月12日,由全国各省市门窗知名企业老总、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了清远,走进贝克洛,实地考察全球领先的系统门窗技术应用中心及门窗研发与检测基地。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成都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智勇就未来系统门窗的应用市场前景以及此次考察贝克洛的感受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品质门窗的需求也逐渐增多。而拥有优良的气密性、保温性的高性能系统门窗,适应市场需求,近年来也在蓬勃发展。为了探索高性能系统门窗未来发展之路,寻求中国门窗产业链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3月12日,由全国各省市门窗知名企业老总、专家学者等一百多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了清远,走进贝克洛,实地考察全球领先的系统门窗技术应用中心及门窗研发与检测基地。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行业协会、成都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智勇就未来系统门窗的应用市场前景以及此次考察贝克洛的感受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智勇

  新浪地产:您是从哪边过来参加贝克洛考察的?

  吴智勇:我是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行业协会的,带了一些四川省有意向与系统门窗合作的企业过来参观学习一下。

  新浪地产:通过刚才的参观,您觉得贝克洛的优势和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吴智勇:系统门窗是现阶段跟我们国家的节能减排、降耗的大环境相适应的,这是中国的铝合金发展了三十多年的阶段下必然的一种产业。这种高性能的门窗代表了现在门窗发展的一个方向,最终也是一个社会的需求或者说需要的产品。中国经济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整个大众的需求绝对不是早期那种简单的、仅仅起到遮风避雨的门窗了,应该是具备更好的节能、降耗、隔音、密闭和舒适的门窗产品。所以像贝克洛的系统门窗产品恰恰代表了这样的一个方向和定位。我相信贝克洛的系统门窗应该是可以得到广泛接受的一个产品。

  新浪地产:您这次来贝克洛考察最关注它的地方是什么?

  吴智勇:贝克洛在我们国现有的系统门窗品牌做很不错,无论从试验,从它的技术储备上,应该说做得很到位。那就是说我们这个行业里头,也就是这样,怎么样才能做好它的品牌、宣传、推广,因为这个市场,不仅仅是在这个行业内得到认可就可以,而应该把这种产品推广到普通大众都能够认知、认可,它的价位是因为跟它的产品的信任是等价的,它的价格实际上是物有所值的,所以这一点上,可能就是说,包括我们贝克洛这几年致力于做的一些宣传,就是这样一个目的,所以我们还要持之以恒去做。只有真正的普通大众能了解到这样一个高性能的产品,我相信这样的一个门窗就能走进普通的大众家庭去。

  新浪地产:广东和四川的门窗对比有哪些区别?

  吴智勇:沿海地区特别是广东与西南的内地地区相比,确实无论是消费档次或者是认知程度上,沿海地区要领先于内地。但西南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现在也有这样的需求,市场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我们这次也带来了西南的一些门窗幕墙公司过来学习,也是想把这些好的产品、技术带到内地西南地区去,这样西南的地区可能慢慢地也能够接近沿海或者像广东地区的理念和消费水平。

  新浪地产:去年铝型材的原材料已经上涨了,站在您的角度来看,这会对门窗企业产生哪些影响?

  吴智勇:现在不仅仅是铝合金,玻璃、胶类等建筑门窗行业配套的产品都在上涨,因此造成了一些工程企业的整个成本的上涨。作为消费者、客户或者开发商,如果他能够理解和接受原材料上涨的大环境,我相信这自然对门窗的工程、产品、价格都会有所提升。真正的企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自有它的一个生存法则。我们需要做的是一些宣传和培育,如果做得好,对于新型的高性能门窗或相对价位比较高的门窗,恰恰也是个突破和转机,而普通的、低端的一些门窗可能在这样的转机下,会逐步地退出市场,会被高端的门窗产品所替代。

关键词:

贝克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贝克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